神奇的五彩温泉牵牛花池(组图)

神奇的五彩温泉牵牛花池(组图)

2015-11-14



牵牛花池是黄石公园众多温泉中最漂亮的一个色彩绚丽的地热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黄石公园位于美国怀俄明州的西北角,它是上帝赐给世人的一颗明珠,被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之所以说它神奇是因为它的地热奇观,大自然用水火,冰风在这里精雕细琢,孕育了它迷人的景色,其中间歇喷泉和温泉是它最富特色的景致。




黄石公园位于美国怀俄明州的西北角,它是上帝赐给世人的一颗明珠。(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牵牛花池(Morning Glory Pool)是黄石公园众多温泉中最漂亮的一个,色彩绚丽,其中可以繁衍出丰富的藻类。池内的不同颜色是水中栖息的藻类造成的,其颜色随着水温的变化而变化。



几十年前的牵牛花池还是蓝色的。(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牵牛花池的色泽曾经是鲜艳的蓝色,它看起来像彩虹一样惊艳,但这个温泉的迷幻色彩,是多年来游客意外破坏的结果。这要归功于硬币和杂物自然的积累,被戏称为衰落荣耀,使它从原来的颜色变为淡黄色。



如今的牵牛花池已经披上了绿色外衣。(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几十年来,游客不断向温泉里扔东西,堵塞了水下的热源,导致泉水温度下降。降温后的温泉成了微生物的乐园。温泉的中心温度高,边缘温度较低,不同种类的微生物适宜生存的温度也不同,因此在温泉的不同区域安家。它们分泌的色素给牵牛花池和黄石公园中其他温泉染上了黄色、绿色、橙色等色彩。



冬天的牵牛花池,泉水颜色分界清晰。(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此外,光线照射到不同深度的水域时,也会使泉水呈现出不同颜色:浅水区呈黄色、橙色,深水区呈绿色。




牵牛花池泉水的颜色会随温度不同而改变。(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