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古镇(组图)

美丽的乡村古镇(组图)

2015-12-05



美丽的乡村古镇(图)


1,丹巴藏寨


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丹巴县(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丹巴县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是大金川、小金川、革什扎河、东谷河与大渡河的交汇处。这里到处是高山峡谷、湍急的江流。在冰川雪线之下, 散布着藏族村落,不同村落的建筑风格各有特色。
绛红色的梯形石屋,在各种树木的掩映下,显得格外美丽。房前屋后遍布着苹果树、梨树、核桃树,在秋日的深夜里,人们甚至可以听到果实掉落的声音。

2,哈尼村落


哈尼村落是云南省红河县叶车人聚居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哈尼村落是云南省红河县叶车人聚居区,地处哀牢山腹地。哀牢山处在云贵高原与横断山脉两大自然地理区域的结合部。印度洋东移的暖湿气流在高峻的哀牢山区受阻,停滞在山峦之间,带来了丰沛的降雨和壮观的云海,也滋润着哀牢山中层层叠叠的梯田。
叶车人属哈尼族支系,与哀牢山中其他的哈尼族、彝族村寨一样,他们的寨子坐落在半山腰。一眼望去,山林与梯田交相延伸,从2000多米的山上一直蜿蜒到深深的河谷。在最陡峭的地方,最小的田畴只有两个多平方米。哀牢山的梯田由何人在何时开凿,至今人们都不得而知。

3,图瓦村


图瓦村位于新疆喀纳斯湖畔(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在美丽的喀纳斯湖畔,生活着1400多图瓦人,他们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有学者认为,图瓦人是成吉思汗西征时遗留的部分老、弱、病、残士兵,逐渐繁衍至今。
图瓦村里的居民一般都住在蒙古包里,村里也有少数木楞房,村里的人喝的是泉水,冬天的图瓦村被白雪覆盖着,看上去像是一幅水墨画。

4,黎平肇兴侗寨


黎平肇兴侗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贵州黎平的肇兴侗寨是黔东南侗族地区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占地18万平方米,居民800余户,4000多人,号称“黎平第一侗寨”。

5,婺源


江西婺源(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江西婺源最美丽的季节是在3月中下旬。一株株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很是美丽。婺源以山区丘陵为主,油菜种植在层层叠叠的梯田之上,高低起伏的金黄色曲线,与小桥、流水、古树、村舍相得益彰。
依山傍水也是徽派建筑的特点之一。温润的亚热带气候更使这里山林繁茂,绿意葱茏。于是,古代徽州人以山为骨,以水为魂,让村落流动在青山绿水之间。出了家门,脚下就是一条小河,从这点上来说,对水的亲近感,应该是婺源人天性。

6,丽江大研镇


丽江大研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石板街道,在月光下发出清冷的光辉。空气中弥漫着建筑群落中散发出的土壤与木材的味道。
进入一个深宅,大门被推开,发出门栓在木臼里旋转的声音。纳西人其实是没有门的民族,他们的家只是栖居。他们的世界不是在门后面,而是在大地之上。因此,大研镇是一个没有城墙的城镇,它与大地之间没有城门的关系。街道通到玉米地或者短松岗之上,通到河流之中。
在大研镇,纳西古乐的演奏者被人们视为通灵者,他们与古代的神灵交谈,报告生老病死,报告灾难与丰收,祈求宽恕与幸福。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