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台湾乡村用牛屎敷脸:不仅美白还防晒(图)

台媒称台湾乡村用牛屎敷脸:不仅美白还防晒(图)

2015-04-08

用牛屎也能敷脸。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台媒称,游客到访澎湖,若走腻了一般观光游憩景点,“南寮社区牛屎窟”值得体验,此处除了可以走访澎湖旧社区聚落,还可学习澎湖妇女如何用手折出抵抗强风的蒙面罩,以及利用超纯的牛屎,作出牛屎饼当成燃料等过程。在南寮社区的阿姨甚至或与游客分享,用牛屎敷脸,能够敷出一片白嫩皮肤,就算澎湖烈日再强,也不需害怕。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4月7日报道,早期澎湖的务农社会中,“牛屎”为一重要的燃料。因澎湖地窄风强,故大型的树木不易生长,因此煤气尚未普及,还得生火炉灶之时,时常遇见燃料不足的状况。过去澎湖居民会至田间收集牛屎,达到固定分量后,会进行添水、揉制和晒干的过程,将牛屎从软泥中拿起揉成圆饼,“啪”一声甩在古墙上,待风干后便可轻松拨下作为燃料。

   当地居民说,牛食草,因此屎中并不带臭,故在揉制的过程中也不觉得辛苦。记者跟着南寮社区居民至牛屎窟的制作地点,由居民示范踩踏牛屎堆,让牛屎松软但富有弹性的程度,随后再于天然的工作台进行揉制。当地妇女说,牛屎的用途不仅可作燃料,还可敷脸。满脸涂得黑乎乎的模样,却也不嫌脏臭,反倒有衍生出天然的奇趣。   
                                                                                           
 本文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