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而又宁静 2016 Hyundai Sonata Hybrid

环保而又宁静 2016 Hyundai Sonata Hybrid

2015-12-10


2016年的Sonata Plug-In可能是韩国Hyundai最令人期待的车款,可惜这次借到的只是2016年款的Sonata Hybrid。不过之前在网络上看到不少的北美消费者拿它来和Toyota Camry来做比较,或许还是可以有些期待的吧。

外观上,2016年Hyundai Sonata Hybrid车型整体感觉不错,兼顾了房车的气派和运动感,线条流畅造型时尚,除了炫丽的车灯,在细节方面也颇有讲究,如雨拨撒水器的设计。车头的大进风口虽与Sonata普通版有些雷同,但采用了独特的梯形造型,简洁有力并且与车身的线条相互呼应,颜值较高。

车内更讲究了,米色皮饰配漆木加上米色真皮座椅,再加前后双天窗,顿显奢豪之气,毕竟是辆限量版嘛。无钥匙启动、感应门锁、电话导航遥控倒车镜头、辅助盲点警示及八向座椅调整等等,总之是一应俱全。

2016年Sonata Hybrid配置的是一台平行四缸的2.0升自然吸气引擎,以及一台38千瓦的电机,总功率达到193匹马力,采用前置引擎、前轮驱动的组合。变速箱为6速自动变速箱。

为了配合Hybrid的要求,2016年Sonata‭ ‬Hybrid的仪表盘也做了相应的调整,除了右边的车速表没变,左边转速表被分成四个部分,分别是充电进程、经济行驶进程和传统的转数表读数,以及电池电量显示;而中间部分则是一个多功能显示窗,除了能显示各项数据外,喜欢它在每次停车后会告知刚才所行驶路程的简报。

2016年Sonata Hybrid的启动极像是在打开一台电脑,尤其在启动音乐的配合下,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去寻找鼠标。Sonata Hybrid在启动和缓速时非常宁静,因为只是电机在带动,车子好像是在自己滑行似的,如果是开惯了燃油发动机的人,开始驾驶Sonata Hybrid时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2016年Sonata Hybrid的加速感觉不像燃油车那么直接和流畅,毕竟这车里载着两套完全不同的动力系统,不过对于日常的驾驶体验来讲是完全舒适自然的。至于加速的表现嘛,那就要考验你对一副2.0升引擎的期待值有多高了。Hyundai为2016年Sonata Hybrid它配置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型、普通型和运动型,转换按钮就设在档杆控制器的后面。

借助于电机的辅助,2016年Sonata Hybrid的中速段的持续加速能力表现还可以。作为一台重一吨半多一点的中型房车来讲,是不能太挑剔的。车子的隔音设计非常好,路上的噪音基本听不到了,避震系统的调校中规中矩。

2016年Sonata Hybrid Limited在售价上较低,概念环保加上驾驶享受,这倒是和丰田的Camry确实有一争之利。

Hyundai Sonata Hybrid Limited规格:
长/宽/高:191.1吋 / 73.4吋 / 57.9吋
重量:1,615千克
动力系统:2.0升直四引擎 + 电动马达
马力:154匹@6,000〈引擎〉+ 51匹〈马达〉
扭力:140磅呎@5,000〈引擎〉 + 151磅呎〈马达〉
传动系统:6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6.0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39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5.5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43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