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晶2016 Acura ILX A-Spec

亮晶晶2016 Acura ILX A-Spec

2015-12-31


现时每一汽车品牌都会为旗下汽车制造一些共同特点,Lexus有沙漏型前脸,Mazda的盾牌型前脸,BMW则有驰名的四圆灯及双肾型入风口,而Acura亮晶晶的“宝石眼(Jewel Eye)”头灯,最先由旗舰车RLX装上,现在传至入门版ILX身上。



作为2016式中期改款版( Facelift )的ILX,加入一些新意是当然的了,除了“宝石眼”之外,2016 Acura ILX也更新了它的前后设计,前灯组及后灯组虽然外型没甚变化,内里组合却并不相同。而前进风口的设计,车徽旁的银色饰板也向上弯曲,比旧有平板设计更有动感。

测试的Acura ILX A-Spec为系列最高级版本,在外观上也装饰的更为跑车化:车身侧面门槛下方装上了扰流器,行李箱盖也装上了小小的扰流尾翼,也用上了黑银双色的18吋合金轮圈,并装上了雾灯,美观与实用兼具。

引擎方面,2016年式Acura ILX采用2.4升排气量引擎,马力及扭矩分别为201匹及180磅尺,比旧有2升引擎的150匹及140磅尺,提升近30%。新车更装配了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一组离合负责单数档位,而另一组离合负责双数档位,所以换档时可更快,并可减少引擎动力流失。

2016 Acura ILX也标配了上坡辅助系统(Hill Start Assist),在上坡路停下车,驾驶者在放在刹车后,汽车也会短时间不后溜,那么驾驶者可不用慌张地为汽车加速,减少意外发生。动力适应电子转向辅助系统( Motion Adaptive Electric Power Steering ),会因应汽车速度、转向角度及轮胎抓地力各因素,再作出转向角度调整,以减少失控机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