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的6大误区,超过8成的人都是这样认为的

轮胎的6大误区,超过8成的人都是这样认为的

2015-12-26


轮胎是车子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分,轮胎的好坏,对开车安全的影响特别大所以现在许多的车主朋友也越来越关注轮胎的情况。但是大家对轮胎的了解,可能都是道听途说的,有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这听到的是不是真的。就像接下来榜叔要说的这6点,许多车主朋友可能是一直都误解了的。





选购轮胎时看出厂日期有必要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轮胎胎侧的生产日期成了大家在购买轮胎的时候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可能大家都觉得,轮胎也是有“保质期”的,所以要买生产日期尽量靠近现在的。



其实,现在正规的轮胎品牌授权店,销售的都是在质保期内的全新轮胎,质量是有保证的,大家是不用通过看生产日期来选择所谓的“新鲜胎”。

相反,那些翻新胎是可以通过磨掉原有的出厂日期来进行篡改的。如果大家在网上购买,而且没有细心检查的话,那么还是很容易买到库存轮胎甚至是旧轮胎翻新来的“新鲜胎”的。



轮胎是否需要更换由使用里程来决定?

我们常常会听到说,这款XXX轮胎至少能跑4万公里。这样说其实是不严谨的,每辆车的使用环境、使用频率和驾驶员的习惯都不一样,同样的轮胎自然寿命不一样。所以咱们不能用使用里程来判断这轮胎的寿命。



其实,轮胎的寿命是由花纹深度和使用年限来判断的。先说这花纹深度,轮胎花纹沟槽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小的橡胶突起,这个突起叫磨耗指示点,它的高度是1.6mm。



另一个使用年限的话,轮胎厂商的技术人员建议,轮胎从使用当日算起,尽量不要超过3年。



轮胎调位是四条轮胎交叉互换位置?

大家基本都知道,轮胎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互换下位置,来保证4个轮胎的磨损情况基本一致。对于这么位置怎么换,可能大部分人都认为是交叉互换,也就是左前轮就跟右后轮换,右前轮就跟左后轮换,但其实这样的换法也是不正确的。



轮胎互换应该遵循这样的原则:驱动轮前后换,非驱动轮对角换。这是什么意思呢?就假如说是前驱车的话,那就要先把左前轮换到左后轮上,右前轮换到右后轮上,然后,再把拆下来的左后轮换到右前轮,右后轮换到左前轮上,是分两步走的。后驱车的话,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你是四驱车或者单导向轮胎的话,就直接前后对换就可以了。也就是左前轮跟左后轮对换,右前轮跟右后轮对换。至于轮胎互换的周期,建议是8000公里到1万公里。



缺气保用轮胎比普通轮胎更坚固更不易刺穿?

缺气保用轮胎就是咱们俗称的“防爆胎,跟普通轮胎比起来,就是在胎侧增加了抗疲劳耐高温结构,这种“防爆胎”也一样会被扎漏气,只是有了这层内壁可以支撑住车子的重量,轮胎不会严重变形,可以在轮胎气压过低的情况下再开一段路。



这种“防爆胎”有一个缺点就是终生只能修补一次,如果第二次被扎坏,那就只能换掉了。

同一辆车不能使用两种花纹的轮胎?

咱们在更换轮胎的时候,是不需要4个轮胎一起换的,只要同轴轮胎更换就可以了,例如同时更换前轴轮胎,只要保证两个轮胎是同一品牌同一花纹的就可以了。



但是大家要切记,千万不能只更换车子一侧的轮胎,例如同时更换左前轮和左后轮,车子两边轮胎花纹不一样,对咱们开车安全是存在隐患的

轮胎宽度是指“轮胎的胎面宽度”?

这一点也是经常被大家误解的。以205/55 R16来说,这个“205”指的就是轮胎宽度为205mm,这个轮胎宽度并不是轮胎的胎面宽度,而是轮胎横截面宽。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个轮胎在充入标准气压后,轮胎鼓起来的时候,两边最远的两点之间的距离,才是轮胎宽度。咱们打个比喻,假设把充气后的轮胎最外面那一圈看成是个圆,这个轮胎宽度就相当于是直径了。



总结

轮胎的知识太多,三言两语是说不完的。当然,咱们作为消费者,也不需要了解这么多。只要知道一些基本的信息,类似于这文章提到的这些,能够为咱们平时买轮胎或者是日常使用提供帮助就行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