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引擎之强马力 2015 Kia Sedona

小引擎之强马力 2015 Kia Sedona

2015-12-25


现今虽然SUV/CUV盛行,甚至有部分大型SUV更加上第三排座椅,最多可以载入七人〈包括司机〉,以抢夺Minivan市场,虽然如此,其实Minivan的地位难以动摇,只因它具有的低地台及滑门。


现时市场上最普及的Minivan,有Toyota Sienna、Honda Odyssey、Dodge Caravan及Chrysler Town & Country,而Kia Sedona在市场上也是较新,能否成为市场上被认可,可要花一点心思了,不然优秀如Nissan Quest,也要淡出〈加拿大〉市场〈注:仍在美国发售〉。

Kia Sedona刚在2014年重新设计,长宽高为201.4 x 78.1 x 68.5英寸,单以尺寸计算,比上一代没有明显分别,但是由于外型设计,感觉有如增加一个码,与Honda Odyssey及Toyota Sienna的健硕身型可媲美。


Kia Sedona的引擎容积是市场上众Minivan中最小的,只有3.3升的V6引擎,极有以小博大之意,最大马力276匹,峰值扭矩248磅尺,配六速自动变速箱。在试驾时,可领略到它起步的猛,中段加速的快,以及高速时的稳。六速自动变速箱在转档时的顺畅,非常柔和,可令乘客们更为舒适,只是进入了M档时,手动控制的前+后-反应不够清晰,要看仪表板上的数字作确认。


作为Minivan,Kia Sedona可最多载八人,标准型号可载七人,测试车为SXL+型号,也是只可载七人,座位以“二二三”设计,前中排只有二个座位,但都是独立的Captain Seat。最后排是三人座Bench Seat,与其他Minivan一样,可完全收纳至车尾的凹槽内,而且是分为左二右一独立收纳,那么可有更多不同载人及载物的组合。


前座座塾有点偏高,纵使调至最低位置,进出也有点困难。中排座位则变化多端,除了可前后移动,也可左右移动,让出通道于乘客往最后排。另外,中排座位也装有脚塾,可升起并伸长,使乘客得到全身承托,是长途旅程的好伙伴。

尾排座位虽然都装有车窗,但是尺寸显得细小,而且也不可开启。中排与后排的车窗都附有上拉式窗帘,挂在上方的挂钩便可,方便又贴心的设计,但是后排的窗帘挂钩却是粘在玻璃窗上,总觉得不太稳妥,期望Kia在把它改为与中排一样,装置在上方窗框上。


整体而言,Kia Sedona在动力上及装备,已跟市场上其他Minivan不相伯仲,外型设计更有“青出于蓝”之势,可是在细节上还需改进。然而,Kia Sedona的优惠价格及更长的保修期,将使更多消费者的目光转移过来。◇#


Kia Sedona SXL+规格:
长/宽/高:201.4吋 / 78.1吋 / 68.5英寸
重量:2,141千克
动力系统:3.3升V6 GDI引擎
马力:276匹@6,000
扭力:248磅尺@5,200
传动系统:六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4.2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16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10.5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2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