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移民新政策的5大闪光点
2016-01-15
美国居民享有优质的教育体系、健全完善的社会福利。同时美国崇尚自由、平等、民主,美国公民可以自由地做任何事情,不必担心执法不公。所以选择美国移民的人数越来越多,随之申请美国移民签证的人数也越来越多,那麽美国移民新政策对签证的申请有哪些变化呢?为您详细讲解2016美国移民新政策。

2016美国移民新政策解读:

1、“国家利益豁免”(National Interest Waivers)。这是新政策的一个亮点,在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情况下,申请人不需要美国雇主或工作机会就可以自行直接申请绿卡。移民局没有明确阐述美国国家利益的定义,但凡是涉及到改善美国经济、人民健康、减少贫穷、改善环保或直接被美国政府邀请的对象都普遍视为符合国家利益。因此在美国创业,制造工作机会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2、外国创业者在美国创业开设公司,可以为自己申请H-1B工作签证。以往,很多外国人毕业后,只有找到美国雇主,才可以让其支持自己申请工作签证,如果自己开公司,很难拿到工作签证申请的批准。新政策表明,如今外国创业者也可以通过自行开办公司,只要提交的美国移民签证申请文件能够证明以及符合移民局的要求,这样的申请也有可能被批准。

3、开放跨国公司主管和经理的I-140移民申请的加急处理程序。这意味着这些跨国公司的主管和经理提交移民申请后,多交给移民局1225美元的加急费,跨国公司的老板可以在十几天内就拿到I-140移民批准书批准。而之前这类申请是不可以要求加急处理的。

4、外国人在美国创业开公司,可以通过自己的公司为自己申请第二优先的绿卡申请。这包括通过劳工卡和上面提到的“国家利益豁免”两种途径。根据新政策,只要外国创业者自身以及其开设的公司符合移民局的要求,都可以通过以上两种途径获得绿卡。不过,还有很多细节问题有待解决,例如:外籍老板的公司为自己的老板申请劳工证如何证明找不到合适的美国工人等。

5、移民局正在加强和改进对EB-5投资移民的处理。这包括对某些EB-5投资移民申请开展加急服务,实施申请人和移民局间的直接直接沟通,审批专家小组决定申请中某些悬而未决的事项前,可以直接提供申请人面试的机会。相信移民局在审查stakeholder反馈后,正在制定分阶段计划推出这些政策拓展改进,准备在30天内开始实施,估计EB-5投资移民很快可以办加急审理。不过,投资移民申请的加急费会在3000美元以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来美生子和 美国公民权

    下一篇: 新移民融入美国当地生活须经过四个时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