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型皮卡 2016 GMC Canyon

家庭型皮卡 2016 GMC Canyon

2016-03-13

家住在北美的家庭,而又拥有自己一套房子的话,总会心痒痒想自己DIY。但是在施工前的工作─采购物料,以及施工后的事情─清理废物,也要自己负责的话,没有一辆皮卡是非常不便的,所以很多的北美家庭总要有一轮皮卡在家。

但是对一般家庭而言,并不需要经常搬运,只属“轻量”使用者,所以一辆“轻量”的皮卡也已足够。现在正在测试的GMC Canyon就正好符合这类家庭的需要。

GMC Canyon是在GMC的中型皮卡,与母厂的另一品牌Chevrolet旗下的Colorado属姊妹车,同样使用GMT 31XX底盘,外型及内装都极为相似。Chevrolet Colorado的外型较优雅时尚一点,而GMC属于“力量型”,令人生惧。

内部也几乎与Chevrolet Colorado一样,最大分别在于方向盘设计及仪表板颜色。仪表板设计有趣,以横置葫芦型外框把两小仪表与两大仪表分隔开,GMC Canyon的仪表只采用红色单色调,以实用为主。方向盘上已有多种功能,如仪表板小荧幕控制、定速巡航、电话接听及语音控制等,音量及音响控制设在方向盘后方,即时钟3时及9时位置后方,使用起来也方便,因为看不见,也不用分心去看了,设计之处及其高明!

一如其他皮卡,GMC Canyon也分为多种型号选择,测试车是四门五座位的Crew Cab版,后座背塾可放倒,因为并不通向后载货区,所以没有大用处。反而,在后座下方设有隐藏储物箱,可放入一些比较贵重的物件〈笔者并不鼓励留下贵重物品在车内〉,但注意储物箱尺寸并不很大。

2016年新车加入了Apple CarPlay功能,可在中控台上使用iPhone上的一些Apps〈应用程序〉,例如电话、短信、地图及音乐等,都可使用车内中控台的触控荧幕操作。

动力方面,在2016年版的GMC Canyon,新加入了2.8升Duramax涡轮增压柴油引擎的选择,虽然马力只有181匹,但是扭矩则高达369磅尺。除了新柴油引擎之外,GMC Canynon还有2.5升直四汽油引擎,以及测试车使用的3.6升V6汽油引擎,前者马力200匹、扭矩输出191磅尺,后者则有305匹马力及269磅尺扭矩。可选配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两种。

测试时的平均耗油量虽然比官方数据要高,但是以皮卡来说,也是不错的成绩,作为日常用车也可,而且Canyon的尺寸,就算是在市中心的停车场,也完全有足够位置停泊,最重要的是皮卡可提供载物便利性,其他车种是没有的!

GMC Canyon Crew Cab 4WD SLE规格:
长/宽/高:212.4寸 / 74.3寸 / 70.6寸
重量:2,005千克
动力系统:3.6升V6引擎
马力:305匹@6,800
扭力:269磅尺@4,000
传动系统:6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3.5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21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9.8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9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