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突然异常!没错了!绝对是这些地方出现问题了!

油耗突然异常!没错了!绝对是这些地方出现问题了!

2017-03-22
如果某一天你发现车辆的油耗突然增大了,很可能是你的汽车存在漏油故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轻则多花些油钱,重则可能引发火灾事故。下面一起来看看汽车上常见的漏油现象以及该如何处理。



1、发动机油底壳漏油

油底壳放油螺丝松动或损坏,放油螺丝垫片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此垫片最好根据保养周期定期更换,同时拧紧或更换放油螺丝。油底壳密封垫局部漏油,说明密封垫老化或质量有问题,需要拆卸油底壳,更换油底壳密封垫或者局部漏油故障点位打胶处理。



2、减震器漏油

判断减震器是否损坏的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用力按下车身,然后松开,如果汽车跳跃不超过两三次,则说明减震器工作良好;如果不停地颤动、点头哈腰,貌似很有弹性的样子,那就是坏了。如果真的确定减震器漏油了,建议直接更换。



3、刹车油渗漏

检查制动分泵油封是否老化或者损坏,若是此种情况,直接更换即可。确认制动液的规格是否正确,或者是否为假冒伪劣的制动液,若是不合规或假冒的制动液导致的,快快更换。



4、曲轴前后油封漏油

油封是用来封油的机械元件,如果油封没有安装好,轴颈与油封刃口不同心,就会漏油。当车子使用年限久了发生曲轴油封漏油现象,一般都是油封老化导致的,可直接更换油封。



5、气门室盖漏油

如果是密封垫老化造成的,只须更换即可。如果是因活塞及活塞环磨损严重,而进气歧管真空度下降,或曲轴箱强制通风堵塞,造成曲轴箱内的压力过高,由于发动机内部产生的气体压力升高,那么气门室盖,曲轴前后油封等密封件很容易出现渗漏。可检查进气歧管内是否有很多机油油迹,如果有,说明气缸壁、活塞磨损严重了,需要大修发动机。



总之,汽车出现漏油现象既不要惊慌也不要置之不理:找到问题并尽快解决,行车安全才能有保障。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