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忽视的故障,老司机也会懵!

最容易忽视的故障,老司机也会懵!

2017-02-20
春暖花开的季节,大家是不是准备带家人出去自驾一番。上回茶哥和大家聊了聊汽车的一些伪故障,这回恰好相反,茶哥要和大聊聊那些最容易忽视的真故障以及解决的办法。

1行驶中发动机动力消失或传来剧烈的爆震、敲缸声

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发动机过热,发动机在工作时,无论负荷的大小、转速高低、周围大气温度,冷却液都基本保持在80℃-90℃之间,如果水温总是保持高温,那汽车就会出现故障。水温过高的原因有:风扇皮带断裂、水箱或水管漏水、节温器故障、机油泄漏等。



解决办法:立即减速把车开到路旁,再保持怠速运转一段时间后再熄火。切忌泼冷水浇发动机,这样可能造成发动机缸体由于骤冷而炸裂。

2电瓶亏电

虽然现在的车辆多半使用免维护的蓄电池,但是万一蓄电池亏电也很难发现。电瓶没电通常有两种可能:电瓶寿命到期,在某次停车后突然没电;长时间听收音机、忘关大灯、以及防盗器长时间报警等情况造成电瓶没电。



解决办法:由其它车辆牵引、拖拉发动;或借用其它车辆的电源发动。

3、仪表上油壶红灯点亮

如果不是传感器故障,一般仪表上油壶红灯点亮都是发动机缺少机油,在缺少机油情况下继续行驶,很可能造成活塞敲碎缸体,十分危险。



解决办法:看到仪表上的油壶红灯亮起,立即就近停车进行检查并添加匹配的机油。

4、刹车警告灯亮

如果遇到刹车警告灯亮,多是刹车油液不够,刹车系统可能有渗漏问题。



解决办法:不要继续行驶,下车检查刹片是否变软,刹车油是否充足。

5、车灯不亮

车灯不亮、转向灯失灵是很常见的故障,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通常是灯泡烧坏或者电路出了故障。车灯不亮对于夜间行车是非常危险的,无前大灯行驶自己看不清道路,也无法引起其他车辆驾驶者的注意,容易发生事故。



解决办法:每次开车前打开大灯,检查灯组是否能够正常工作。

6、刹车失灵

刹车失灵只有在发生时车主才知道,虽然发生的概率非常小,但一旦发生就很致命。



解决办法:平时定期检查刹车系统,并进行必要的保养。另外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或严重超载,都会导致刹车失灵。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