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T6

2017款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T6

2017-11-30

【看中国讯】如果您钟情于实用且不失操控的Wagon车型,同时对洋溢著北欧风情并拥有超高安全系数Volvo品牌感兴趣,那么,2017款Volvo V90 Cross Country车型,将完美匹配您的要求。

外观设计

V90 Cross Country跟V90外观相似度很高,不同的是V90 Cross Country在离地间隙上更高一些,比V90离地距增加了6厘米,约有2寸多一点。拥有亮丽的外型,V90 Cross Country的前脸采用如V90的横T字的头灯,再配上镀铬的栏栅,雍容华贵,而V90 Cross Country带有几分野性,车侧轮拱及车底都是以塑质物料包著,起著保护的作用。V90 Cross Country在多雪的地方尤其能够大展身手,所以身处新英格兰地区的买家们,相信也会倾向于V90 Cross Country。

动力底盘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T6的引擎与XC90及V90的T6版一样,都是两升引擎,除了Turbo涡轮增压之外,也用上了Supercharge机械增压,以双增压方式提升输出,可达316匹马力,及295磅尺扭矩。同时,V90的引擎是Volvo的Drive-E引擎系列,比旧有引擎效率增加35%,重量也减轻了45公斤。V90 Cross Country有多种驾驶模式选择,除了一般的Eco、Comfort及Dynamic之外,另加上了Off Road。在启动了Off Road时,仪表板上的速度表的最高车速也会限制在40公里/时以下,下坡控制(Hill Descent Control)也会同时启动。当然,四轮驱动(AWD)也会启动。

由XC90开始使用的全新SPA底盘,具有非常高的弹性,解决了以往受轴距和车身高度等不同因素的限制,让设计师们可更自由地发挥。此新颖底盘同样地使用在V90身上,利用了高强度硼钢,令V90的SPA底盘更小,但却更为安全。

内饰设计

进入车内,首先会发现V90 Cross Country的挡风玻璃有点异常,因为内藏了发热线,可帮助清除在玻璃上的水汽,同时在冬天下雪时,也有助加快积雪溶化。V90 Cross Country的仪表板用上了LCD萤幕,以代替实体表板,变化更灵活,如变换行车模式时,仪表板也可随著变化。而且可在仪表板上显示地图,尤其在使用导航时更佳,使驾驶者不用分心看中控台。但是,在V90上有的投影式显示,V90 Cross Country却没有装备。中控台是一个直立式触屏,下方有一个“主页面”按键,看起来就像一部iPad。内置了Sensus系统,主页面显示由上至下分别为导航、音响、电话及行车资讯,介面清晰而简洁。“主页面”的左方(左向右扫),是各项设备的开关,如“盲点监察”、“自动熄火”或“停车感应”等;至于“主页面”的右方(右向左扫),则是音响的选择及设定。萤幕最下方是恒温系统及加热座椅控制。而在最上方有一个向下的箭头,将它向下拉就是汽车的各项设定。

V90 Cross Country也装有巨大的全景天窗,让阳光多一点进来,但是用作遮挡太阳的软帘太薄,在烈日下也会透射进来。V90 Cross Country的座位,皮革柔软而滑溜,内塾厚而有承托力,非常舒适。浅色的内装给人清新的感觉,配上银色的金属部件,又带出高科技感。尤其车门的半透明扬声器,不同的乘客看到时都有点惊讶。

小结

V90 Cross Country以区区两升增压引擎,输出如此强劲的动力,日常使用绝对足够,而要偶尔享受一下初段加速的乐趣,它同样不负众望;但V90 Cross Country毕竟不是跑车,而且因为Wagon自身的设计原因,车身比同级的Sedan车型略长,所以高速转弯能力不甚强大。虽然V90 Cross Country拥有比V90更高的车身,如若作越野之用仍勉为其难;但是,在多雪多雨的新英格兰地区,对于家庭使用和日常通勤来说,千万不要小觑这离地间隙增加的两寸高度,也许这两寸的离地间隙就会在纽约大雪封路的时候,助您一臂之力。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T6 AWD规格

长/宽/高:194.4寸/74.9寸/60.7寸
重量:1833千克
动力系统:2.0升直四涡轮机械双增压引擎
马力:316匹@5700
扭力:295磅尺@2200~4500
传动系统:8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0.2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23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6.6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36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