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心抢回美国市场!Mazda执行长首度揭露秘密新车款

决心抢回美国市场!Mazda执行长首度揭露秘密新车款

2017-11-30

近几年以魂动打出名声的Mazda,在推出的新车策略上,也与其他品牌不同,会针对特定地区推出专属车款。如今,Mazda可能也会针对表现不佳的美国市场推出专属的休旅车。

四年前,Mazda执行长小饲雅道预测,Mazda在美国年销售可达40万辆,然而实际状况却与他期望的颠倒,除了连续两年销售下滑,年销售量更低于30万辆,市占率跌到2%以下。

小饲雅道接受外媒《autonews.com》采访时,展现出让Mazda在美国重振旗鼓的决心,表示Mazda在2019年会再次复活,2021年时更将大幅跃进,关键就在于Mazda要针对美国推出一款专属的跨界休旅车,他看好这款车,在不影响CX-3、CX-5及CX-9的情况下,为成为品牌里的畅销车款。

这款车预计将于2021年,在Mazda与Toyota共同建立的美国工厂生产,预估产量将可达到15万辆。比Mazda CX-5在2016年的11万2235辆还多。

Mazda目前在美国市场占有率只有1.7%,除市占率表现不佳,在J.D.Power的销售满意度,针对客户满意度及品牌吸引力,Mazda也低于平均水准。在一项非豪华品牌的调查中,落后其他日本车厂,仅赢过Mitsubishi。

Mazda去年针对美国经销商做升级,并提高销售质量,小饲雅道表示,希望顾客是看到Mazda的价值而购买,而非因为价格缘故。


转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