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国小伙在香港的煎饼店(图)
2015-01-21

老板金伯亮

好吃的煎饼(编辑配图)

香港中环区有家卖北京传统煎饼的餐厅——“老金煎饼”,老板不是内地人,而是美国小伙金伯亮。开业半年来,这家煎饼店吸引了大批中外顾客前来光顾。
  
午饭时段来到小店,发现店门外大排长龙,员工忙得不可开交,只见两三名店员熟练地将面浆倒在煎板上,涂上秘制酱汁,再加入京葱、薄脆等配料,最后折成方形,不消两分钟便把热腾腾的煎饼送到客人手上。记者问味道如何,许多顾客赞不绝口。据介绍,该店每天能卖出500多个煎饼。
  
这家小店的老板金伯亮今年35岁,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他对记者回忆说,自己大学时爱上中国文化,不惜从医科转系到中国研究。1998年,他到哈尔滨及北京留学6个月。在北京,他首次尝到街头煎饼,便深深爱上这种北京小吃。回到美国后,他吃不到煎饼,感到遗憾,后来想开一家煎饼店。
  
金伯亮在香港从事金融工作,但为了开煎饼店,他走遍北京、天津等地,诚恳表达想拜师学习做饼的心情,后来终于打动北京一家煎饼店的老板,获得对方的面浆秘方,北京的煎饼师傅还专程来香港帮金伯亮培训员工。
  
“老金煎饼”不光出售京味煎饼,同时也是内地文化的展示厅。记者注意到,店里用的全是简体字,为何在香港不入乡随俗用繁体字呢?金伯亮称要保持北京特色。另外,店里墙上贴有很多内地电影海报。店里播放的音乐也都来自内地歌手,不是许巍、崔健,就是朴树。金伯亮透露,来这吃煎饼的顾客现在基本是香港人、外国人和内地人各占1/3。他希望这个小店能成为外国人了解中国、香港人了解内地的窗口。
  
谈到未来,金伯亮对记者称,已决定辞职,专心打理“老金煎饼”生意,正准备在香港开第二家分店。他还有意将煎饼店扩展至海外,正与一些新加坡、美国及中东朋友洽谈,想把这个北京小吃推广到全世界。
    责编: Lily

    上一篇: Wi-Fi无线频谱面临耗尽 未来网速或越来越慢

    下一篇: 著名“反美”极左人物司马南 移居美国开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