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紧急叫停投资移民 中国精英们震惊了(图)
2015-01-15


梁振英到立法会发表2015年施政报告遇泛民议员集体离场抗议。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14日宣读施政报告时突然宣布暂停投资移民,报告中说积极招揽外来的人才和专才,包括推行试验计划,吸引已移居海外的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回港发展。放宽“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逗留安排,并于15日起暂停推行“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这引起国内精英阶层的高度关注。包括传媒、保险或移民行业从业者、私人银行banker及各路现港漂或前港漂人士。震惊之余不少人感慨移民真是宜早不宜晚。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有媒体提供了这么一个历史数据:截至2014年6月,香港投资移民有两个90%:90%是内地人,90%只要身份而根本没有来港。记者的第一反应和部分人一样,认为这项毫无先兆的改动是在配合内地的反腐斗争。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最近频频曝光的佳兆业在内,这些房地产企业的老总都窝在香港而不愿回内地配合或接受中纪委的调查。

一些栖居香港多年的内地人,看到这样一个决策也不免生出“梁振英为本地居民造福”的想法。毕竟从2003年起,要求移居来香港的“有钱任性”的人士们的“原罪”之一,就是推高了香港楼市尤其是豪宅的价格。尽管在2010年10月这个门槛被提高到了1000万港元且不包括房产,并不阻碍土豪们盘踞在香港各大五星级酒店。
    责编: Amy

    上一篇: 曝张万年曾助老江留任 最终被抛弃内幕

    下一篇: 房祖名受审穿便装引热议 有被告当庭要求脱号服(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