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1月15日起暂停投资移民计划
2015-01-14

香港特首梁振英周三(14日)宣布,香港特区政府将从1月15日起暂停实行了11年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梁振英是在发表施政报告时宣布这一决定的。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自2003年开始实施,当时香港经济衰退,实行此投资移民计划是为了吸引投资,刺激经济增长。

根据这项计划,任何资本投资者只要在香港投资不少于1000万港元的资金就会获得香港居留权,而且有关投资者不需要在香港参与经营任何业务。

已批准2.5万申请

据香港电台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说,至今为止,“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自推出以来已经批准了2.5万个 申 请 ,而目前仍有1.2万个申请个案有待审批,而这些申请不会受到暂停措施的影响。

消息人士还表示,吸引资本投资者入境已经不是当务之急,香港特区政府目前的重点是吸引优秀人才、专业人士和创新的企业家来港为经济做出贡献。

香港特首梁振英也表示,香港现在要争取人才的“才”,而非钱财的“财”。

放宽人才输入措施

事实上,梁振英在施政报告中也同时宣布,香港特区政府将放宽“输入内地人才”及“优秀人才入境”等计划的逗留安排。

梁振英解释说,暂停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旨在应对人口老化,释放本地劳动潜力,培育本地人力,同时吸引外来人才。

而香港移民顾问关景鸿则对香港表示,特区政府突然宣布暂停投资移民措施,令有关业界措手不及,而且预料对经营移民业务及金融界的影响很大,可能会有公司因此而裁员。
    责编: Lily

    上一篇: 自由之家:中国人权状况持续恶化

    下一篇: 大陆官方首次承认外国游客逐年减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