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扬言将再度发动恐怖袭击 剑指法国警方
2015-02-04
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被斩首片段公开后短短三日,当外界震惊情绪仍未平复之际,伊斯兰国(IS)又放出约旦机师卡萨斯巴被火刑活活烧死的片段,令全球民众陷入恐惧深渊,IS更扬言法国将是下次施袭的目标。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各国团结击溃IS之际,盟友阿联酋却在早前已停止再派机师空袭IS。

  卡塔尔伦敦英皇学院的教授克里格指,国际社会开始对人质被斩首感到麻木,IS遂以更残酷的火刑杀死人质,重新打击国际社会。克里格表示,全片赤裸裸地播出卡萨斯巴的死亡过程,没有删去他全身着火的一刻及烧焦跪地哀嚎的情景,旨在令全球陷入恐慌。这种恍如残酷游戏节目的拍摄方式,是新式的心理战,更是恐怖活动的另一个层次。

  法南刀客袭三兵

  IS之后再发布影片,扬言会在刚刚经历《查理周刊》恐袭的法国,发动新一轮袭击,呼吁支持者以法国警方及军方设施为目标,甚至针对上月中有份悼念《查理周刊》死者的游行人士。法南城市尼斯周二就有三名士兵,在犹太区执行反恐巡逻时,被三十一岁男子库尼巴利持刀攻击,两人受伤,暂未知是否与IS有关。库尼巴利已被捕。加拿大亦加紧反恐,周二拘捕涉为IS招收新血的廿五岁男子佩舍达里。

  阿联酋退出空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总统奥巴马均发声明谴责IS烧死卡萨斯巴,回教逊尼派最高智囊团爱资哈尔亦和应。奥巴马指卡萨斯巴站在摧毁IS行动的最前线,各国必须团结起来击溃IS。华府国会山庄内,则有愈来愈多议员要求白宫向约旦提供一切所需的军事援助。此时美国《纽约时报》却披露,美国亲密战友阿联酋在卡萨斯巴被IS掳走后,为了保护国内战机机师的性命,已即时退出空袭IS行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台湾坠机现场有民众微笑自拍 网友谴责

    下一篇: 韩国查抄大批假冒面膜 防腐剂超标专销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