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签证给力 中国申请美国签证人数飙升50%
2015-02-15
据白宫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2014年11月,美中两国宣布施行签证新政,学生签证(F-1签证)有效期由一年延长到五年,商务和旅游签证(B-1/B-2签证)由一年延长到十年。此后三个月,与2013年同期相比,申请美国签证的中国人数量上升幅度逾50%。

  白宫消息称,从华盛顿特区到华盛顿州,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外国游客造访美国。正是这些外国游客维系着数以千计的大小服务商中近800万从业人员的生计,而在过去5年间,或因此新增就业岗位28万个。仅2014年一年,相关机构估计外国游客在美国的消费总额高达2220亿美元。

  旅游产业是美国最大的服务输出端。在意识到这一产业的巨大潜力后,奥巴马曾于2012年宣布一项旅游产业发展战略计划,其中提出到2021年底,美国每年要吸引1亿外国游客造访,可谓雄心勃勃。事实上,外国游客造访美国的人数由2009年的5500万上升至2014年的7400万,正接近实现1亿人目标。

  眼下,美国商务部和国土安全部正着手联合发布一份名为《支持旅游产业以提振经济创造就业岗位》的报告。奥巴马去年春季提出要加速提升外国游客造访美国的便利度。作为回应,该报告概述了即将推行的新政。

  当然,对美国而言,国土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但美国相关机构能够也必须保障外国游客的体验一如既往地友好和高效:仅2013年一年,美国国务院就发放了920万张签证,这一数据与2010年以来相比,上升了42%。与此同时,在一些重要的游客来源国,如巴西和中国,签证发放平均等待时间已由原先的最长几个月降至5天以内。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不成熟的六大特征

    下一篇: 浅谈:交友网站盈利模式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