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海洋塑料垃圾全球最多
2015-02-15


据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制造海洋塑料垃圾是全球最多的国家。全世界每年流入海洋480万至1200万吨塑料垃圾,其中130万吨至350万吨来自中国,约占28%。

这是美国及澳大利亚环境科学家根据2010年的数据估算出来的,12日发表在美国《科学》期刊。研究显示,制造海洋塑料垃圾最多的其他国家依次分别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斯里兰卡、泰国、马来西亚及孟加拉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环境保护部拒绝就此作出评论,中国国家海洋局也没有对媒体的询问作出回应。而中国环保界人士认为是都市化的快速发展使得解决垃圾的能力不足。

领导研究团队的美国乔治亚大学环境工程师珍娜·詹姆贝克(Jenna Jambeck)说,美国平均每人每日制造2.6公斤的垃圾远高于中国的每人每日1.1公斤,但美国有相对有效的垃圾处理系统,使美国每年制造的海洋垃圾量在4万到11万吨之间,排名第20名, 远低于中国。

詹姆贝克说,这个研究的目的并不是要指责任何人,而是试图做一个全球性的估计,分析强烈影响一个国家排名的因素是哪些。她说,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污染全球海洋的塑料垃圾量到2025年将会增加一倍。

报告指出,人口数量和垃圾管理系统的质量,大致上决定了哪些国家可能产生最多流入海洋的垃圾。

    责编: Amy

    上一篇: 多省公安厅长获任副省长 公安系统人事洗牌

    下一篇: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不再“友好”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