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夫妇怕幼女飞机上哭闹 手绘“致歉卡”赠乘客(图)
2015-02-09

方女士和先生手工绘制的4格漫画



  用来放“致歉卡”和巧克力的红包

  今年过年,杭州“80后”夫妇方女士一家要去伦敦旅行,他们的行囊中有一件特别的行李——为避免18个月的女儿在飞机上哭闹影响其他乘客,准备向邻近旅客发放的手绘“致歉卡”。

  “我们一家五口17日从北京直飞伦敦,大约要12个小时。女儿窝窝是第一次坐飞机,难免哭闹,可能会打扰其他人。”2月9日,方女士说,“所以,我们打算向邻近的乘客派发漫画致歉卡,用女儿的口吻说明情况并致歉。”

  “致歉卡”由4格漫画组成,配有中英文文字说明,可折叠。

  第一幅是“窝窝”的画像,下方的说明是:HI,我叫窝窝,18个月,不怎么会说话,也听不懂大人说话。

  第二幅画着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和“窝窝”5个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旅行,那两个满面愁容的是爸爸妈妈,那两个和蔼的老人是外公外婆,我们要去伦敦过假期”。

  第三幅说:我还很小,第一次坐飞机,可能会感到不适,也许会无法控制自己,会难受得哭闹或者兴奋得大叫。我和家人会尽最大努力,好好表现,不打扰你们在长途飞行中的休息。

  第四幅是爸爸在鞠躬,外公脱下了帽子,家人一起致歉:但我可能做不好,如果打扰到你们,我和全家表达真挚的歉意,恳求你们的谅解和宽容。我会记得陪伴我人生第一次旅行的所有好心人,祝你们新年快乐,一生好运!

  方女士在杭州某超市工作,平时喜欢画画;丈夫做平面设计。之前,夫妻两人曾在微博上看到有带小孩的外国乘客以送巧克力、糖果的方式,向飞机上被孩子哭闹打扰的乘客致歉。“我们想借鉴一下。考虑到英国人特别讲究礼仪,如果口头道歉,万一用词不当,可能使对方更加烦闷,就用了手绘漫画的形式,我画画、先生上色。”方女士说,“致歉卡”准备印40份,登机后就向邻近乘客发放。

  为体现中国的新年习俗,方女士专门准备了红包,在边角打孔,用红线穿上吉祥符,再放入“致歉卡”和2颗巧克力,“希望同行乘客都有一段甜蜜的旅程。”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南一政府热线曝雷人答复:别人把你杀了 你都没法

    下一篇: 外媒:李鹏女儿李小琳曾拥248万美元汇丰存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