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二战被强征韩国劳工赔10元 韩媒斥愚弄人
2015-02-24
据韩联社24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向二战期间被日本强行征用为劳工的韩国三名老人每人支付199日元(约合人民币10元),作为“厚生年金补偿”。

  战争期间,日本向被征用至该国的劳工许诺,会在他们回国时支付“退出年金费”,但很多韩国劳工之后并未得到该费用。去年11月,曾被强征到日本在三菱重工从事体力劳动的4名老人向日本提出“厚生年金补偿申请”。日本政府经审查,认为其中3人符合申请资格,向每人支付199日元。对此,韩联社称“日本政府愚弄人”。韩国勤劳挺身队市民组织谴责说,日方2009年曾向被强征的韩国劳工每人支付99日元,此次支付199日元,可见日本没有明确的相关补偿标准。3名老人曾在日本被劳役将近2年,至今仍因此感到痛苦,受到伤害。日本政府和三菱重工应向受害人道歉。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真相是这样的

    下一篇: 减产希望再度破灭 油价跌回50美元以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