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历史名师批学生不懂感恩:对狗都比对父母好
2015-02-26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历史补习名师吕捷,日前受访时谈到常有学生向他抱怨“爸妈都不了解我”,他认为时下子女对陌生人,甚至对宠物都比对父母好,做子女的经常是要求太多,却付出得太少,字字珠玑深入网友心坎。这则吕捷谈孝道的受访影片受到网友热传,3天内即有7万人次分享。

  吕捷在接受电视节目专访时谈到时下孝道,他引用儒家之道,谈到常有学生向他抱怨父母不够了解他,问题是,学生又了解父母多少。他笑称想问学生“你郭台铭吗?”“为什么他们要了解你,你有了解他吗?他从小把你养大,买房子给你住,煮饭给你吃,买衣服给你穿,还供钱让你去补习读书,你心中有感恩、感激、感谢吗?”

  言及此,吕捷认为,网络时代下的学子,对陌生人都比对自己父母好,同学请喝饮料就能与他称兄道弟,但却对母亲日日煮饭供餐感到无动于衷,在要求更多的同时,却不扪心自问:“你对她什么态度?”

  吕捷引用孟子“亲亲而仁民,仁民而爱物”来谈孝顺,认为很多人爱小动物、小狗,有爱心是好事,“但你对你妈,或许没有对那只狗好,你会抱着那只狗,帮它穿衣服,跟它聊天,你妈妈快要得忧郁症,你知道吗?你有关心过吗?” 吕捷觉得这叫舍本逐末。
    责编: Lisa

    上一篇: 看完朝鲜小学课本,是不是感觉很熟悉啊?

    下一篇: 伊斯兰国掳掠 3天绑架220基督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