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对外国高科技研究生的影响
2015-02-22
【看中国编译报导】移民改革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是一个艰难的话题。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现有1170万非法移民,有900万持有临时签证的移民,外国学生总数在2013/14学年是886052人。大约有44000高科技学科(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STEM)的外国研究生在2011年完成了学位课程,包括大约10750名博士生。

外国学生在符合大学入学标准并获得签证后到达美国,他们必须克服所有的文化冲击,一点点的融入美国。他们在公立大学通常要比本地学生支付两倍以上的学费,很多人作为研究生助理(助教或助研)。他们的一些研究经费直接来自联邦机构,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航空航天局、NOAA、USDA、USGS、EPA等等。有些人在美国大学获得多个学位,而大多数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他们的研究论文发表在杂志上。有些人成为科研项目的领头人,许多人获得专利。这些学生从他们的第一份收入便缴纳所得税, 并为当地的商店汽车经销商和信用卡公司带来生意。 5年之后,他们的税务状况发生变化,与美国居民一样缴纳税收(包括社会保障税和医保税)。在美国,25岁以上人口中有11.57%具有研究生或专业学位。因此,国外STEM毕业生属于这12%的高等教育人群。他们建立了良好的/优秀的信用纪录和驾驶纪录。所有这些都使得他们具备成为永久居民(也称为合法移民或绿卡持有人)的资格与标准。然而,目前美国的移民法律却不允许他们很容易的成为永久居民。

许多外国研究生在成功完成了学位课程之后,需要变成OPT身份(选择性实习训练)。然而,OPT是F-1签证持有者的临时计画。这些外国毕业生然后再必须转换成H1B身份,另一个临时工作签证。不幸的是,没有针对外国STEM研究生的移民签证计画。在参议院的全面移民法案S.744中有一节[8:304-5页]指出,外国STEM的研究生在自己的领域找到工作后将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权。参议院的法案启动法还允许STEM研究生获得新的STEM移民签证。但是,I-平方法案中只提到要增加H1-B签证,并取消对STEM研究生的配额限制,对没有H1-B签证的STEM毕业生的永久居留权问题只字未提。

H1-B签证与移民签证的区别就像是捆绑与自由的区别。 H1-B通常取决于雇主的意愿。从申请H1-B,延长H1-B和申请永久居留权 - 一切都取决于雇主的意愿。这种“单向愿望”,可能破坏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平衡,使员工的权益,利益和自由,包括加薪和变换工作都容易受到影响。美国由于她对自由的尊重而在全世界居首。每年为美国大学50,000 名STEM毕业生(已经接受培训,具有高技能)提供移民签证,不会破坏美国的就业市场。它会每年另外创建13万就业岗位(一个STEM研究生可以帮助创造2.6个就业岗位)。眼下,这些外国学者由于面临临时签证的压力,首先他们要为自己找到一个位置(以移民为目的)。如果他们能够自由地生活在这里,他们可以完全专注于自己的工作。这种自由会在精神上、情感上和专业上帮助他们,这将有利于美国经济,有更多的创新。

允许外国STEM研究生从OPT转移到临时居留身份,他们的临时居留身份为3年,期间他们将在各自的领域中工作,如果必要,他们可以支付额外的2-5%的所得税,以资助美国K-12级的STEM课程。三年后,经检查工作历史和纳税历史之后,他们将获得永久居留权。决策者应该给予具有STEM学位的外国学生充分的自由,让他们就像美国人一样热爱这个国家。
    责编: Lily

    上一篇: 象牙塔阴影下的无证学生

    下一篇: 美国U签证申请严重滞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