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如何选择自己的课外活动

留学生如何选择自己的课外活动

2015-02-22
去美国留学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外活动呢,实际上美国大学考察同学们的课外活动,更多关注的是学生自身,而非活动本身。招生官会关注学生在活动中做了什么,通过活动收获了什么,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活动展现出独特性、天赋和能力,并从活动中吸取养分、学为所用。

 课外活动的选择与学生本身的素质相辅相成,留学生在选择活动时可以基于三点:

  一、专业方向。

  同学们要围绕自己的专业方向开展活动——让招生官感觉自己是个目标明确的人,展示自己对意向专业的热爱。

  二、个人特质。

  “活动具有独特性更能脱颖而出”。

  课外活动规划好比一个穿珍珠的过程,将能够集中反映自身个性特点的课外活动进行整合安排。同学们只有全面展现个人的亮点,让招生官看到自己是怎样一个人,才能增加被录取的概率。

  三、个人兴趣和过去所做的事情。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曾经做过的事情展开活动,因为这样同学们会比较容易倾情投入、乐在其中,坚持不懈地搞好这项活动。美国大学的招生官也可以从这样的活动中了解大家的兴趣所在,寻找同学们成功的潜质。

  美国大学招生官评判课外活动的12项指标,代表了同学们在活动中体现出的非量化的能力和素质。此外,同学们还应该学会在早期活动规划和具体实践中运用这些指标,这也是成功申请的核心与关键。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