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挨批 “无用的奢侈品”
2015-03-14
  (综合报导)“花上349美元,甚至17000美元,只为了收发email,值得吗?”苹果最新出款的Apple Watch即将在全球上市,不少苹果迷已跃跃欲试。然而英国《独立报》记者提莫西?克奈特却直言,Apple Watch是一个非常“愚蠢”的概念,并且公开撰文劝大家不要购买,他认为Apple Watch不仅是无用的奢侈品,操作也不如一般智慧型手机,不值得花大钱。

  Apple Watch目前分为3个级别,最高级的Apple Watch Edition价值17000美元,尽管已经有不少科技大厂都已经推出穿戴式装置,且Apple Watch价格不斐,但科技专家仍对Apple Watch十分看好,甚至断言在2016年以前全球将有9千万人使用Apple Watch。

  克奈特在《独立报》上撰文指出,虽然Apple Watch也有便宜的款式(约349美元),但推出价值17000美元的商品已经打破该公司过去的承诺,那就是以高品质的双品服务大众市场。当Apple Watch变成一项奢侈品的时候,它身为手表、手机、及个人助理的功能就已经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价值仅在于它的价格。换句话说,Apple Watch Edition的卖点不再于功能,而是变成炫富的物品。

  “只有富豪是可能花几千、几万元在毫无用处的东西上。”克奈特说,Apple Watch所做的事情所有智慧型手机都做得到的,若没有了iPhone它便一无是处,只是之普通的手表。因此,Apple Watch不过是价值17000美元的iPhone配件。

  Apple Watch不仅无用,甚至可能造成使用者的不便。有不少初期试用者抱怨其接口过于复杂,得花一段时间适应。“手表这种东西,就是使用者必须要一举起手就能作用,不想看的时候就保持低调,但Apple Watch还得要你挥来挥去、甩一甩手才能看。这样的大动作不论是在会议中或约会等正式场合都很不得体。”

  克奈特还指出,Apple Watch最多可运作18小时,因此每天都必须充电,且必须使用专属充电器。因此,假如使用者刚好到朋友家过夜,也得随身携带Apple Watch充电器,“除非你的朋友也都用Apple Watch。”
    责编: Lisa

    上一篇: “神隐”多日引揣测 传普京出国迎私生女

    下一篇: 新媒:中国人英语太好 美国学生学中文热情下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