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向摩苏尔投下两百万份传单 誓言击败IS
2015-03-19
伊拉克军方当地时间18日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重镇摩苏尔投下多达两百万份传单,誓言将“伊斯兰国”赶出摩苏尔。

  伊拉克国防部官员透露,伊拉克军方为投放数量如此巨大的传单,出动了多架C-130运输机。传单用阿拉伯文写成,呼吁民众支持伊拉克政府军接下来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

  传单号召民众说,“摩苏尔是你们的城市,伊拉克是你们的国家,你们的武装力量正在向你们靠近”,收复摩苏尔“已经指日可待”。传单呼吁,民众要对“伊斯兰国”的据点保持警觉,记录武装分子的行动,并向官方揭发那些破坏摩苏尔文化古迹的武装分子。

  “伊斯兰国”去年夏天占领摩苏尔,并切断了城内与外界的通讯联系,伊拉克官方难以通过常规渠道和摩苏尔当地民众沟通,只得寻求投放传单等形式争取当地支持。

  伊拉克国防部长奥比迪同一天向外界介绍伊拉克政府军打击“伊斯兰国”的最新战况,表示收复安巴尔省对伊拉克军队攻占摩苏尔至关重要。

  奥比迪还引述情报部门的消息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目前正在加强摩苏尔的防御力量,周边地区一些武装分子也已撤退至摩苏尔,准备与政府军“进行决战”。

  奥比迪称,政府军正在安巴尔省费卢杰附近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于外界关注的提克里特战事,奥比迪暗示政府军暂时不会发动新的大规模攻势。

  有报道称,伊拉克军方内部目前对进攻“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优先目标存在分歧。有将领认为,在提克里特久攻不克的情况下,应该延缓对摩苏尔的进攻。伊拉克军方原计划今年6月展开对摩苏尔的收复行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光耀仍在ICU救治 新加坡已就虚假消息报案

    下一篇: 大众发动机被曝渗漏机油 大众中国称已启动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