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专家:A320坠于2700米海拔 抢险艰钜
2015-03-24
3月24日,法国发生了30年以来最大的空难。欧洲廉价航空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一架空中巴士A320飞机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Alpes-de-Haute-Provence)坠机,机上148人全部罹难。据法国气象专家分析,飞机残骸位于海拔2700多米的高山上,复杂的天气情况将给抢险带来巨大的困难。

根据气象专家,空客A320坠毁时,上空天气晴朗,无云,故对飞机的飞行是理想的。故排除天气造成坠机的可能。

飞机坠毁残骸位于海拔2700多米的高山上,地势险峻,非常困难进入。特别是高山的天气情况复杂。

现在的气温是零下4摄氏度。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气会慢慢转坏,特别是会风雪交加,估计今晚风速将达40公里/小时,明日(25日)更蹧跶60公里/小时,直升飞机抢险人员将根本无法触及现场,这样的话,估计则要等明天下午左右,风速下降至30公里/小时,尚可探查现场。

目前,消防队和警队正抵达事发地附近的一个小镇迪涅莱班(Digne-les-Bains)。法国政府派出240名消防员和210名警察现场排故。

迪涅莱班镇长Patricia Granet表示,现场也安排了危机小组,接待遇难者的亲属。她还表示,当地是高山徒步者的胜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德航空客320在法国坠毁148乘客或无人生还

    下一篇: 评六四屠城 李光耀力挺邓小平镇压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