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六四屠城 李光耀力挺邓小平镇压 图
2015-03-24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于2004年在一场会议中,提出经济改革是否必须伴随政治改革作出辩解。他以1989年“八九学运”为例,指中国的经济能有今日的成就,归功于邓小平的镇压行动。 

李光耀当日在新加坡向各国商业领袖演讲,被问及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可否同时进行时,李光耀说:“对这个问题我持跟别人不一样的看法。”“因此我一直不受西方媒体所喜爱。如果你是自由主义者、充满不同的意见、在市场上随时有无法并存的观点、又充满杂音及愤怒,我不相信你会成功。”他语带讽刺说:“如果这样还可以成功,我所知道的许多符合这些条件的国家,现在应该都非常的成功和繁荣。” 

李光耀并以中国为例表示,如果1989年天安门广场前的学生推翻中国政权,建立民主国家,中国今天的经济发展不会这么好。他指出,当时的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掌控局势,“邓小平曾说,‘如果我必须杀死20万个学生,来免除中国一百年的局势混乱,那就做吧!’”李光耀指出,这是由于邓小平经历过中国最困难的岁月,他深知中国无法承担让危险局势再次失控。因此,邓小平选择优先经济改革,然后再来谈开放政策。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法专家:A320坠于2700米海拔 抢险艰钜

    下一篇: 前身寄予流水,几世修到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