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轼又获思想家殊荣 谁不高兴?
2015-03-25


大陆经济学家茅于轼(图片来源:网络)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最近在英国《展望》杂志选出的“2014世界思想家”前十位获奖名单中名列第四。这是继该经济学家2012年获得米尔顿·弗里德曼自由奖后又一殊荣。

茅于轼是入选“2014年世界思想家”前50名候选人名单中唯一的中国人。

《展望》(Prospect)杂志是一家英国杂志,该杂志从2005年起,每年发布影响世界前100名的来自不同领域的国际重要人物,并通过读者投票选出排名。

据悉,世界各地的投票者通过“推特”和“脸书”在“展望网站”参与投票。

此次评选中,年满80的印度经济学家、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马蒂亚森拔得头筹,其他入选者包括教皇方济各、韩国发展经济学泰斗张夏准(Ha-Joon Chang)、特斯拉电动跑车联合创办人伊隆马斯克以及“当代黑格尔”哈贝马斯等。

中国总算出了一个思想家

在《内幕》就此发布的报导中引述大陆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在中共18大前撰写的一篇文章中称,中国需要“推动文明创造,且产生开启作用的只能是思想的创新”,文章说“当代中国已步入呼唤一大批思想家诞生的时代”。

《内幕》认为,公方彬无论出于何种想法,但“中国总算出了一个思想家,而且是国际上“海选”的思想家”。

报导以诺贝尔的和平奖为例说,北京巴不得拿下一个诺贝尔奖,但最早拿到诺贝尔奖的是北京极不喜欢的达赖喇嘛。虽然北京为“中国”软实力着想,也巴不得中国出一个享誉世界的思想家,但这个茅于轼,北京是断然不会喜欢的。

该报导给出的依据是,网络上无法检索到北京主要官方喉舌对茅于轼得奖的报导,即使中国广播网这样的官方媒体报导了茅于轼得奖消息,也抹去了《展望》介绍茅于轼为什么得奖的关键字部分:“他是中国个人权利、市场经济和政府改革的主要倡导者,他也是新毛主义者的直言不讳地批评者。他的写作是中国走向市民社会运动的关键部分。”

据记者了解,远在2001年,茅于轼就因“未反法轮功”导致出版权受限。茅于轼的《中国人的道德前景》更是受到中共官方的排斥。其着述中《把毛泽东还原成人》以及对中共体制的批判都受到大陆觉醒民众的欢迎。

茅于轼也因此一直受到中共御用文人的打压、五毛的各种攻击,大五毛北大教授孔庆东就曾发文大肆诽谤中伤茅于轼。

    责编: Amy

    上一篇: 与死神擦肩而过 瑞典足球队临时放弃搭乘德失事飞机

    下一篇: 疑月嫂疏忽致华人宝宝撞头 美警方以虐儿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