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阻止德国空难 正驾驶曾喊:把该死的门打开! 
2015-03-29

警方前往卢比兹家中搜查。德国日耳曼之翼空难。(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德国廉价航空“日耳曼之翼”客机副驾驶卢比兹(Andreas Lubitz),于24日涉嫌蓄意将正驾驶反锁在驾驶舱外,接着驾机撞山,造成共150人命丧法国阿尔卑斯山。德国《画报》(Bild)披露,根据黑盒子的资料显示,坠机之前被锁在门外的正驾驶曾大喊,“看在老天的份上!把该死的门打开!”并清楚的听到乘客的尖叫声。

根据录音内容显示,机长桑德海姆(Patrick Sondheimer)于起飞后因航班延迟了26分钟,广播向乘客致歉,并表示会准时抵达目的地,在那之后的20分钟内,两名驾驶人的对答一如往常、并没有异状。

副机师卢比兹于飞行期间告诉桑德海姆,他随时都可以上洗手间,可以放心的由他控制客机。当天早上10时27分,当客机到达38000英呎高度后,机长指示卢比兹准备降落,卢比兹简短的回答“我们拭目以待”后,便再次告诉机长可以去上厕所。

2分钟后,机长起身前往厕所,从录音中也可以清楚听到推开座椅、驾驶舱门开关的声音,副驾驶掌控驾驶舱后,随之而来的便是不断下降,不久便传来乘客的尖叫声,以及机长不断在舱外大叫,“看在上帝的份上!把该死的门打开!”即便机长苦苦哀求,仍无法阻止这起憾事的发生。


    责编: Lisa

    上一篇: 如何在最少的空间,塞入最多衣袜、裤子等旅行用品

    下一篇: 外媒:德翼客机副驾驶住宅发现治疗心理疾病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