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德翼客机副驾驶住宅发现治疗心理疾病药物
2015-03-29
据外媒援引德国媒体28日报道,德国警方在搜查涉嫌蓄意造成空难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副机师卢比茨住宅时,发现有心理疾病的治疗用药。此外,调查人员称,卢比茨曾寻求治疗视力问题,而这种视力问题可能对其驾机能力构成影响。

  疑患抑郁症及眼疾

  报道称,调查人员是在搜查德国西部杜塞道夫市卢比茨住宅时,发现并查扣了若干“治疗心理疾病的药物”。

  报道引述高层调查人员的话说:“现年27岁的卢比茨接受过若干神经学和心理学专家的治疗。”

  报道称,没有证据可证明,卢比茨有毒瘾或酒瘾;但指出,他的压力过大,有严重的忧郁。

  不过法国和德国调查人员在记者访问时,都不愿证实或否认此一报道。

  此外,《纽约时报》报道引述两名知情官员的话说,卢比茨曾寻求治疗视力问题,而这种视力问题可能对其驾机能力构成影响。

  报道称,尚不清楚卢比茨眼睛的问题有多严重,也不清楚眼疾与他的心理问题是否存在关联。

  报道援引一名了解调查情况的人透露,官方目前还未排除因视力问题而产生心理影响的可能性。

  隐瞒病情

  此前有德国检控官说,卢比茨向他的雇主隐瞒了现有的疾病信息。

  检控官表示,他们在卢比茨的家中发现了几张被撕毁的病假条,不过他们并没有透露卢比茨究竟患有什么疾病。

  德国媒体报道说,航空局官员认为卢比茨患有抑郁症,并且需要进行持续的检查。

  德国一家医院证实,卢比茨最近曾在该医院就诊,但是否认有关他接受抑郁症治疗的报道。

  检控官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卢比茨的行为带有政治或者宗教目的,他们也没有发现遗书。

  寻找线索

  调查人员从现有的信息中发现,卢比茨故意将机长锁在驾驶舱外,并连续8分钟降低飞行高度,最终使得飞机撞山坠毁。而当机长试图重新进入驾驶舱之际,驾驶舱里“沉默无声”。

  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在卢比茨的两处住所中获得的医疗资料显示,卢比茨“目前患有疾病,并需要适当治疗。”

  声明说,“在被发现的文件中,有几张病假条,其中一张被撕毁,另一张是他坠机那一天的,这些线索导致最初判断,卢比茨向雇主隐瞒病情。”

  德国之翼证实,坠机的当天没有收到卢比茨的病假条。

  杜塞尔多夫大学附属医院发表声明说,卢比茨曾在3月10日和上个月到医院就诊,接受“诊断性评估”。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无法阻止德国空难 正驾驶曾喊:把该死的门打开! 

    下一篇: 当改变自己时,一切都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