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华人发明铝电池 手机充电只需60秒(图)
2015-04-07

最新研发的铝电池手机充电只要60秒,还有可燃性低、成本低等特点,可望成为常规电池的安全替代品。(图片取自telegraph)

电池充电常以小时计,且市售锂电池的可充电次数亦有限。现有华人科学家,最新研发铝电池手机充电只需60秒,且经过7,500多个充电后,电容量并未损失,可望成为常规电池的安全替代品。

美国史丹佛大学华人科学家,最新研发铝电池具有高效耐用与超快充电之优点,手机充电只需60秒即可,而且可燃性低、成本低等特点。这个研成果结果发表在《Nature》期刊上。

据研发团队教授戴宏杰表示,他们所研发的铝离子电池具有超快充电、可折叠、材料成本低、不易燃烧爆炸之优势。在材料使用上,正极使用铝材料,负极则使用石墨材料,并以一种相当于盐溶液的等离子液体当作电解液,因此而解决了铝电池研究在材料上的瓶颈问题。因为铝与石墨不易燃烧,所以,铝电池可说相当安全。

戴教授进一步宣称,在他们的试验中,他们的铝电池经过了7,500多次充电、放电周期,电容量并没有损失,反观市售之锂电池,大约只能使用1,000个充电周期。

科学家也觉得这种铝电池,应可替代易污染环境的碱性电池及有可燃风险的锂电池。不过现在的铝电池技术还在研发阶段,须进一步改进,离量产上市还要一段时间。

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改变日本200万人的奇迹体操!不用节食,不用骨盆枕,不用运动流汗,不用花一毛钱!

    下一篇: 成功不是击败别人,而是改变自己,句句如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