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美国避免损财犯法 5件事不要做
2015-04-07
近来媒体时有报导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损失财物,触犯法律的新闻事件。虽然有些损失很难预测,但只要自己注意言行,大多数还是可以避免的。


中国人移民留学美国,面对全新的生活环境,以及比中国完善很多的法律社会制度,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就很关键。有时候觉得没甚么大不了的事,后果可能很严重,不是损失钱财,就是触犯法律。

在美国生活,以下5件事要慎重,最好不要做。

1、车内放值钱物品

虽然美国社会治安总体很好,但毕竟还是有人会犯罪,所以需要看好自己的财物。

在北美生活,几乎家家都有汽车。中国人来到美国,买辆车也很平常。驾车出门购物,在超市或购物中心的停车场,最好不要在车内放值钱的物品,包括零钱、名牌包等,窃贼如果透过车窗看到车内有利可图,就很可能会破窗而入,不仅损失钱财,连车子都被砸坏。

最近一段时间,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就发生了几起车主将巴宝莉(Burberry)或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名牌皮包放在车中,被盗贼看中,砸车窗偷皮包和包中的现金。

2、 对动物不友爱

西方人对动物很关爱,特别是有宠物的西方人。而部份中国人认为动物就是畜牲,我喜欢怎么对待就怎么对待,不论是自己养宠物,还是替朋友照看,对宠物不负责,也不细心照顾,令宠物饥饿甚至饥饿致死。在美国令宠物挨饿、甚至致死是违法行为,如若被举报或发现,会被起诉。

曾经有一名在美读书的女留学生替回国的朋友照看宠狗,结果自己外出游玩2天,导致宠物狗饥饿难耐,不停叫唤,被邻居举报后,女生被带到警局。也有在美国的中国人因饿死小狗被以重罪起诉。

3、 高速公路停车下车

北美的高速是封闭式,车速快,特别是夜晚后流量渐小、空间加大及车速加快,深夜时大型营业货车的数量常超过小车。如果在高速路边停车后随意下车,高速行驶的车辆即使发现有人,也很难及时闪避,所以很危险。

年仅18岁的中国留学生甄铭艺3月30日凌晨1时30分,在南加州210公路欧温岱路段发生车祸,他因汽车故障,下车察看时被一辆往东行驶的货柜车撞飞几条道,当场死亡。当时,货车司机看见有人想躲避,还是来不得及。

4、不及时处理罚单 或塞钱私了

在北美开车收到罚单也不是稀奇事,但如果置之不理就可能遇到麻烦。有华人律师表示,有留学生收到罚单不理,结果双倍罚款;逃回中国以为一了百了,结果再回美国时遭到拒签。

在中国,私下给警察钱很平常,但在美国和加拿大,若给警察塞钱想私了违规驾驶,就会构成行贿,万万不可做。

5、 认为孩子是私有财产

美加对儿童极其关爱,美加法律也极为保护儿童,千万不能把幼儿独自留在车内,哪怕是短短时间,也可能被路人报警。12岁以下的儿童也不能独自留在家中。体罚孩子不可取,若在孩子身上留下体罚的伤痕,被老师或社工发现,就有被剥夺孩子监护权的可能性。

此外,华人律师表示,一般孩子长到六、七岁时,父母最好就不要帮助异性的孩子洗澡了,比如女孩应该由母亲来帮助洗澡,男孩应由父亲协助,否则也会惹来麻烦。


    责编: Lisa

    上一篇: 澳洲研究人员找到促发心肌再生法

    下一篇: 改变日本200万人的奇迹体操!不用节食,不用骨盆枕,不用运动流汗,不用花一毛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