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家中国制作婴儿床可能会造成幼儿受伤 遭法院罚款
2015-04-15


英国商家在中国制作进口的一款婴儿床,因可能会造成幼儿受伤的制作失误,销售厂商和负责人遭到英国法院判罪和罚款。

一款原先在英国市场上售价昂贵高达450英镑的婴儿床,在2013年先后造成两起幼儿玩耍下床,结果幼童颈部横挂卡在扶手上的事件。幸好幼儿的母亲透过监视器看到幼儿的困境,及时抢救,而没有造成遗憾。不过售卖这个在中国工厂制作的英国商家,被法院起诉,案子已在星期二下判。

根据英国法院星期二审理时所公布的讯息,婴儿床是在中国工厂进行制作,然后进口到英国销售。被告的商家负责人承认设计是由该公司所设计,然后交由中国的工厂进行制作,产品只有在中国进行有关的品质和安全测试,然而进口后,家具厂商并没有按照英国的安全和健康规定进行测试就在英国的市场销售。

厂商在婴儿床发生安全事故之后,立即全面回收英国市场上已售出的212件产品,不过仍有数个婴儿床未能回收。英国交易标准局在其后也对产品进行三项安全测试,结果这些虽然在中国工厂有进行安全测试的婴儿床产品,测试都未能过关。

法官霍特在庭上表示,虽然这是一起严重的罪行,但是法庭理解被告厂商在缺乏工厂生产经验情况下的无知和疏忽。这起案件的被告商家,只有依赖委托制作的中国工厂进行安全测试。法官霍特以在市场上销售不安全的产品,判处商家共约5万英镑的罚款,被形容为爱好设计和自行动手制作的厂家负责人狄肯,则被判处三个月的徒刑缓刑12个月。法官霍特也表示,厂商并没有害人的意图,但是在产品的安全测试上有重大疏忽。
    责编: Amy

    上一篇: Svoi Produkti乳制品插画创意设计

    下一篇: 搞笑图片笑笑更健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