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中国发明在网络长城架设大炮阻止网民翻墙
2015-04-14
中国加强对境外网络的封锁与屏蔽,并且用全新的技术阻止中国网民的翻墙行为,不准他们隔墙观看境外网站应当被禁封任何内容。中国当局报告说,成功在现有的网络长城上架设新型大炮,轰击翻墙软件。

据纽约时报12日稍晚报道,中国启用网络大炮从而加强对境外互联网审查。网络研究人员证实,上个月底,中国开始利用大量网络流量冲击美国网站,此举似乎是为了阻止那些促使中国互联网用户可以浏览在国内遭到屏蔽的网站的服务。

初步的安全报告显示,中国利用自己的互联网过滤系统即防火长城,将大量数据流量重新定向到目标网站,进而冲垮网站的服务。如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中国利用的不是防火长城,而是一种强大的新武器,他们称之为“大炮”。

研究人员报告,“大炮”使得中国能够在外国网络流量流向中国网站时进行拦截,注入恶意代码,然后按照北京方面的意图,将这些流量重新定向实现其他目的。

专家认为,这种系统被用来拦截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的网站流量及广告流量,然后利用这些流量冲击GitHub和GreatFire.org,前者是一个广受程序员欢迎的网站,后者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运营着被中国屏蔽网站的镜像。

研究人员强调,这种系统可能拥有更强大的能力。经过一些调整,“大炮”就可以被用于监视任何一个人,只要他碰巧浏览了托管在中国电脑上的内容,甚至是访问了包含中国广告的外国网站。

“大炮”的行动部署代表着中国国家级的信息控制明显升级,并广泛、公开地运用攻击手段来实行审查的常态化。

报道说,习近平为了更严密地控制国内的互联网、打击公民的网上行动,成立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该办公室的领导下,北京不断增强网络的审查力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打军老虎掀第三波 北京少将买官受查(图)

    下一篇: 周永康为保命或爆猛料 老江怎么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