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起来几岁”软件爆红 背后原理大揭秘
2015-05-05


微软的测试年龄的软件 “How old do I look?”(我看起来几岁?)近期在网络上爆红,短短48小时,就有超过一百万人上传照片测试。很多使用者觉得软件针对老人和小孩的准确率极高,也有人因为测试结果比实际年龄小而让人高兴。很多网友都在猜想,软件到底是怎么猜年龄的?原理是什么?

据《科技新报》报道,“我看起来几岁”这款软件开发时只是为了在开发者大会进行展示,示范微软Azure服务,其中运用了脸部侦测API(Face Detection API’s)技术。软件开发团队使用了微软的机器学习套件Azure Machine Learning Gallery中一个叫做“牛津专案”(project Oxford)的云端智慧服务,能运行脸部、语音和视觉的识别。

起初,此开发团队只想找50个人做样本,但是却意外吸引了3万5千人参加,有趣的是,其中的2万9千人来自土耳其。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用户就上传了21万张照片,而利用API技术就可以分析出照片里的是否是人脸。

很多网友担心上传的照片微软会被存下来,但微软表明不会储存也不会分享使用者的照片,猜完年龄就会删除。很多人可能会问,这么多张照片,微软怎么能不存储便分析呢?

微软表示,借助一秒钟可进出几百万份资料的Azure Event Hubs,微软只需要存储从照片中读取的数据,就是会对瞳孔、眼角、鼻子等27个“面部地标点”展开分析,从而得到传说中名为“颜值”的资料,但照片本身就无需被保存下来。然后,借助Azure Stream Analytics这个即时反馈的工具,可以让开发者用简单的SQL query语句得到即时的数据回复。这些就是大数据即时分析的奇妙之处吧。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生:来时一丝不挂,去时一缕青烟!

    下一篇: win10确认免费 或将提高厂商授权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