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车队巡游 与政府打宣传战 (视频)
2015-05-03
香港官员频频落区宣传政改方案,泛民主派周日举行车队巡游,呼吁市民不要“袋住先”,与政府展开“宣传战”。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批评官员落区时,有建制派政党沿途“护航”,质疑政府是帮建制派进行选举工程;又认为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与市民争论普选问题,反映直选的重要性。(林静报道)

泛民立法会议员发起的“向假普选说不”行动,周日首次以车队巡游方式,落区向市民宣传反“袋住先”。泛民数十人,包括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梁家杰、何俊仁、李卓人、冯检基等,早上11时,先在大角嘴集合,举行起步礼。

15辆贴上“向假普选说不” 标语的汽车其后出发,有议员沿途用扬声器讲解游行目的,交通警员一直带头,协助开路。

中午时分,车队到达第一站旺角火车站,议员落车派传单,他们之后转到深水埗及荃湾的街站宣传,每个街站大约逗留四十五分钟。

有市民接过传单,亦有个别市民以粗言辱骂议员。有接过传单的市民说,不支持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认为方案有筛选,市民不能选出真正想要的人担任特首。

市民说:我是反对政改,因为不是我们的选择。

亦有市民表示,要时间充分理解政府和泛民的理据,再作最终决定。

市民说:我对方案仍然持平,我未有说支持那一方,我两边(政府和泛民)都会持平听取。

有些市民认为,在政改问题上政府和泛民双方都要有所让步,但觉得中央应该首先踏出第一步。

hk-democrats-300.jpg
2015年5月3日,泛民议员发起的“向假普选说不”行动,落区向市民宣传反“袋住先”。(粤语组林静摄)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表示,不担落区宣传会遇到狙击,对于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周六落区遇到市民争论普选问题,事件反映直选的重要性。他又批评,政府连日落区时都有建制派阵营“护航”。

梁家杰说:我觉得受过直选洗礼及没有受过直选洗礼,的确有点分别。希望高局长继续努力,事实上如果说我们在街头,尤其在选举时面对的冲击,相信比昨天那位很斯文的市民激烈十倍,我们都要面对。其实官员落区,大家应该留意一下,他们身边有一些穿着政党、政团背心,好像选举时候,有候选人名字的宣传衣饰人士。他们现在其实跟所有建制派政党,开展一个非常不公道,政府“落水”的选举工程。

被问到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指,可以考虑议员提出有利政改通过,又不违反人大831框架的建议,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认为对方的讲法纯属欺骗,认为政府有诚意,早已在政改报告中提出。

建制派民建联新任主席李慧琼出席电台节目后,被记者问到高永民与市民争论政改,她认为,官员落区有情绪表现是个别事件,相信官员会继续落区宣传政改。

李慧琼说:人都是普通人,不论是甚么身分,毕竟有情绪是很正常的。其实这事经常发生,只不过发生在不同人身上,获报道篇幅也不同。

她又说,近年不少人用粗言秽语阻止别人表达意见,认为是反民主的行为。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往事”,周永康“计划完成”深涉其中?

    下一篇: 男子养鸡场内嫖妓 为20元嫖资杀妓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