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至北京高铁仅需2小时,这不是科幻大片
2015-05-18
从纽约到北京仅需两小时,这种交通工具听起来像是科幻大片才会有的神器。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日前报道,美国Hyperloop运输科技公司计划明年将在加利福尼亚首建一条五英里的高铁轨道,把科幻故事变为现实。


Hyperloop 超级高铁计划具有一套全新的运输概念体系。人们坐在胶囊一样的舱内,然后驾驶舱就像大炮一样被发射至目的地。Hyperloop是一种革命性的交通系统,它能够让胶囊车厢在特制的管道里以800英里/时(约合1287公里/时)的速度运行,这一概念最早是由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的。

这种列车比飞机还快两倍,能耗不到民航客机1/10,噪音和废气污染及事故率接近于零。由于管道是密封的,因此可以在海底及气候恶劣地区运行而不受任何影响。整套系统低摩擦、低耗能,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就能提供日常的用电,乘客搭乘的“豆荚”舱,也不用像飞机一样,需要按时间来搭乘,而是随到随走。


每一个“胶囊”重达183公斤,长4.87米,能容纳4至6名乘客,还有存放行李的货厢。连接两个目的地的管道跟高速铁路一样,会搭建在地上。按照预想的规划,这样的管道或许可以“附着”到既存的高速铁路架桥上,以节省路线资源与基础设施搭建成本。

这种真空管道磁悬浮列车(Evacuated Tube Transport)项目的动力供应采用的是磁悬浮技术。其原理是建造一条与外部空气隔绝的管道,将管内抽为真空后,在其中运行磁悬浮列车等交通工具,整台梭子处于一个几乎没有摩擦力的环境中,运行起来嗖嗖的。


据预计,其速度可以达到22500公里/小时以上,可大大缩短地球表面任意地点间的时空距离。保守估计,乘坐这种列车,华盛顿至北京仅需2小时左右;旧金山到洛杉矶24分钟;纽约到洛杉矶45分钟;用数小时就可完成环球旅行。本地旅行速度达每小时350公里,城际间旅行速度达每小时1000公里,国际间旅行速度大于每小时4000公里。


一家名为JumpStartFund的初创公司将采取众筹和众包的方式,向世界各地征集创意和资金支持,希望能最终实现超级高铁梦。该公司CEO Ahlborn计划2015年开始建设系列样品中的第一个,最终产品将在“十年内建好”。


易奇闻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造出轻于水的金属复合材料 可造“不沉之船”

    下一篇: 智能手机后遗症 人类注意力不及金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