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空心菜不能吃 别怪我说的太迟(图)
2015-05-21


为何空心菜不能吃?

1.空心菜等水生菜,整个生长过程都泡在水里。

2.这类菜吸附重金属的能力特别强。

3.把一把种子撒在臭水沟里,不用打理,一个多月后,长得绿油油的。

1.西方国家种空心菜等水生植物,但不吃。西方国家有休耕制度,种一年,休一年。

2.在休耕时,种上这些水生植物,用于吸附上一年土壤里残留的化学物质,可见这些水生蔬菜的重金属吸附能力有多强。

1.空心菜等水生蔬菜,由于是带水的,没办法保鲜及长途运输,100%在郊区污染非常严重的菜地种植及供应到餐桌。

2.比如珠江新城的菜市场的菜,大多数是车陂、东圃、同和、黄埔、番禺、新塘等地种的,而这些城郊结合区,污染相当严重。

1.重金属超标,对人体的危害性相对高,比如血铅超标,镉超标,对人体可能带来致命的伤害。

2.尽量少吃,甚至不吃这类蔬菜,包括餐桌上的其他菜,确定没有污染的才能买、才能吃,至少要知道是哪里种的为好。
    责编: Amy

    上一篇: 笑到喷水!“报到处”翻成“Newspaper Everywhere”

    下一篇: 哥伦比亚土石流78死 男婴被冲走奇蹟获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