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分支掳走自行车客后发短片 向中国索赎金
2015-05-25

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发放被掳男子洪旭东的片段,要求中方付赎金。互联网


去年在印巴踏自行车旅游的洪旭东,在巴基斯坦境内被绑架。互联网

塔利班分支武装组织昨天发放片段,称在一年前于巴基斯坦绑架了一名中国游客。片段中的被掳男子自称姓洪,要求中国政府应绑匪要求交赎金,但没有阐明金额。他指巴基斯坦没尽力拯救他,又称塔利班已表明若中方不满足他们的要求,会将他杀害并把过程拍下来。内地多个网站均有报道洪被绑架的消息,惟有关内容随即被删除。北京暂未回应事件。美联社指,片中男子与去年5月被绑架的中国游客洪旭东(Hong Xudong,音译)十分相似。

生于中国湖北的洪旭东,约27岁,去年4月从印度进入巴基斯坦,曾在中国社交网站QQ发帖文分享美食照,他最后更新日期在2014年4月27日,指自己在等签证,过得十分无聊,玩了两天数字拼图游戏。5月19日在德拉伊斯梅尔汗县(Dera Ismail Khan)郊区被掳,警方翌日发现他的护照、自行车和随身物品。该区属巴基斯坦三不管的部落地区,亦是武装分子的天堂。洪旭东被掳后,塔利班的分支沙赫亚马哈苏德(Shehryar Mehsud)承认责任,并希望利用他交换被巴基斯坦警方关押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好友求助大使馆

失踪一年依然下落不明的洪旭东,前年毅然辞职后,骑自行车实现旅游梦。他曾骑自行车途经陕西、青海及西藏,一路向西前往尼泊尔、印度及巴基斯坦,结果却被恐怖分子掳走。《苹果》记者昨天电话访问曾与洪旭东一同骑自行车旅游的好友苏先生,他听到洪有新消息时表示:“我还是非常激动,很希望核实消息的真实性!”

洪旭东与苏先生是好友兼车友,为了实现自行车梦,两人前年7月辞职,然后从陕西西安出发,一同骑车旅游,沿途经过青海西宁,花了70日时间终于抵达新疆乌鲁木齐,两人后来分道扬镳,苏先生在新疆停留,洪则前往西藏,一路向西前往尼泊尔、印度及巴基斯坦。洪不时在QQ空间记下所见所闻,还提供骑车攻略给朋友参考。他曾留下一段关于尼泊尔旅程的感想:“和当地年轻人坐在一起聊天,分享各国的音乐,跳舞,完全忘记我是一个到访者,跟大家打成一片……这种感觉比看在美的风景都要让人留恋,这才是我想要的旅程。”洪旭东出事后,不少友人均觉得难以置信,纷纷留言祈求他平安归来。

洪旭东自去年失踪后,苏先生第一时间联络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一年来协助其家人跟进情况。他说,大使馆当时证实洪旭东失踪,自此再没有新消息。

内地封锁消息

当苏先生听到记者简述有关塔利班绑架的报道,虽然无法证实影片的人就是洪旭东,但他表示不管人质是不是他本人,都期盼事件圆满解决。

洪旭东被恐怖份子绑架,内地多个网站均有报道,惟内地当局其后封锁消息,有关报道瞬即被移除。


来源:苹果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塔利班绑架中国客 中国官媒只字未提  

    下一篇: 退一步,远离欲望的深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