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第5次蝉联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榜首
2015-05-27
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5次蝉联《福布斯》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榜首。宣布竞选下届美国总统的希拉里·克林顿则紧随其后。


“又是我”

据德新社报道,至此为止,默克尔已经是第9次被评选为全球"最具权力的女性"。

《福布斯》杂志每年会公布一份列有百人的"全球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今年紧随默克尔和希拉里·克林顿排名第3的是微软创办人盖茨夫人梅琳达(Melinda Gates)。


希拉里·克林顿

排名第4的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Janet Yellen)。通用汽车执行长巴拉(Mary Barra)位列第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排名第6。巴西总统罗塞夫排名第7。现任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排名第10。

在亚洲上榜女性中,排名最高的是列居第11位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夫人何晶排名第43。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排在第62位。

今年新上榜的有19人。




朴槿惠

现任德国联邦总理的默克尔2006年首次上榜,而且一上榜就位居首位。

《福布斯》杂志在陈述默克尔今年再次被列为排行榜之首的原因时说:"她(默克尔)利用自己的权力打击伊斯兰国,打破了战后不进行军事干涉的禁区,向库尔德人提供了武器。……她在乌克兰危机中利用穿梭外交推动俄罗斯总统普京参与签署和平协定。"

25岁的歌坛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成为最年轻的上榜女性。

乐坛女神Lady Gaga,超模Gisele Buendchen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今年都未能上榜。
    责编: Amy

    上一篇: 醉酒驾驶有手机App帮忙

    下一篇: 富二代满街跑 立委吁提高遗赠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