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老虎绝对权力为主因 网民:腐败无处不在
2015-04-29

网络图片

近日出现“医老虎”新名词,代表整个医疗体系的腐败,绝对权力为主因。网民也表示,腐败无处不在。

《sina新闻中心》专题访谈提出了双百院长王天朝,并称他为继油老虎,电老虎,落马老虎后,出现的医老虎,医院中院长权力之大,包括医院工程、采购及人事调动任命都由他来决定,如果想从其中贪一点,其实并不难,像王天朝任职十年,差不多一个月贪一套房产加一停车位的,也算见识到了。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周子君表示,在这样腐败的制度下,现在连医院的都出现问题,缺乏有效的监督就是不行,而且还不只这一件。

云南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江春光,留学美国,运用职务在不动产购买、医疗仪器采购等方面,收受他人贿赂190万元人民币,2011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原院长杨湛,收贿90多万元人民币,现金1万欧元,价值人民币6万余元的摄影器材,2012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2013年的时候福建漳州医疗也出现大量贪腐,全市的医疗系统有1000多个医生全部涉案,二级以上的医院也都涉入其中。

周子君表示,这是医疗体制腐败导致的连锁效应,绝对权力会产生绝对腐败,权力不受监督控管,不公开透明,就会发生贪腐。

网民表示,“全国各大医院都是这个样,不知道多少人死在这个本不应该高昂的医药费下。这是变相的杀人。“腐败已到无处不在的地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搜出一窝金钱龟 广东书记钟世坚住宅被抄家

    下一篇: 【突发事件】四川一对夫妇连杀6人 仍在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