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飞机创举 天气恶劣遇阻迫降
2015-06-01

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今日因天气恶劣无法飞往夏威夷而改降日本名古屋,因为飞机需在日间天晴时充电,才能在夜间持续飞行。

据《BBC》报导,全动力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在试图刷新太阳能飞机飞行记录时,遇今日恶劣天气,转飞名古屋降落。

阳光动力二号原定从中国南京离开,飞往夏威夷,预计耗时六日六夜。但在飞行36小时之后,有一冷锋带形成,造成天气恶劣,故降落名古屋。飞行员皮卡尔表示,“我们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大家都很满意飞机的状况,但是天气条件不许可。”

这次航行任务预计耗时四到五月,每次连续五天日夜不停飞行,完成人类史上首次太阳能飞机环球飞行计画,但必需在日间晴空万里的情况下充电,才得以在夜间继续飞行,且要有利的风向帮助飞行。

62岁的瑞士飞行员安德烈·博尔施伯格(André Borschberg)和另一位来自瑞士的飞行员伯特兰·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在今年的3月份起,轮流驾驶着这架瑞士产的单座飞机,开始了推广可再生能源的旅程。他们首先驾驶着这架太阳能飞机从阿布扎比出发,其中经过了阿曼,印度和缅甸,后到达中国南京。


    责编: Amy

    上一篇: 不明飞行物夜闯安徽白塔寺 并变换不同形状

    下一篇: 停车打人流产 翌日骨肉也掉 网友称报应不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