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过夜充电到底好还是不好?都来看看正确的充电方法吧!
2015-06-01


新手机刚买回来,很多人都会习惯性地把手机电量全部用尽,直到自动关机,然后再重新充满电,甚至是这么来回使用三次才放心。其实大可不必这么做,现在的手机电池都是锂电池,在出厂之前就已经做了激活,不想要像以前的电池通过彻底的充放电来激活电池。现在还用以前的方法,显得画蛇添足,不仅起不了任何帮助,甚至还会损伤电池。


还有的人,平时使用手机的时候,都是要把电量用到手机自动发出警示电量不足才会去充电,他们觉得在有足够电量的情况下给手机充电,是减少了手机电池充放电的次数,缩短了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其实,现在的手机都是锂电池,讲究的是〝少吃多餐〞,更加能够发挥出锂电池的作用。

还有的人,认为手机充电就不应该打电话或者玩手机,生怕发生爆炸。可能平时看新闻看得比较多,其实现在的手机锂电池都有一个自我保护的功能,就是当电池发生短路或者过度放电的时候,会自动切断电源,基本上不会发生爆炸事故。而发生爆炸一般是使用了不匹配或者非原装的电池,又或者使用了质量不合格的电池而导致的意外,这些都是概率非常低的事件,只要正常操作,不需担心这些爆炸事故的发生。一般来讲,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如果发热会比较厉害,这时不要再打电话或者玩游戏,否则发生了意外的事情,那也就太让人心酸了。

还有的人,认为手机不能整夜都充电,所以有时会在半夜起来拔掉电源,生怕充太久了对手机电池造成伤害。其实锂电池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脆弱,当电池充满之后,会自动切断充电电源,避免超负荷的过充,所以不用担心造成手机电池的损伤,也不用再半夜起来拔电源了,安心睡个好觉吧!

另外据统计,19%的人都曾将手机掉进过水里,而且大部分是掉进马桶里!这时你会怎么做?

然后呢?用力甩?太阳下晒?用吹风机吹?亲!这么做救不了你的〝肾〞!

现在,解救万千〝溺水肾〞的神器来了!他就是——大米!

没错,就是家家都有、人人都吃的大米!

如何抢救手机?只需四步!赶快来看一看!

第一步:捞出手机。别发愣,以最快的速度最敏捷的身手捞出来。

第二步:卸掉电池。不要按任何键,也不要关机,直接取下电池。

第三步:去除水分。切记,不要使用吹风机或者拿到炉子旁烘烤,因为外部的热量会损坏手机内部精密的电子元件。正确做法是用干净的毛巾快速擦拭,确保水不会流进充电口、耳机孔等插口。

第四步:干燥处理。将手机在干燥的米袋里放置24到36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这是简单方便、最易于操作的救急之策。

如果是iPhone,步骤更简单,直接擦干放到大米里!

不出意外,经过一夜,你的手机便会完好如初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徐纯合被枪杀案 赵紫阳前秘书曝一真相版本

    下一篇: 中医祖传的14个不花钱的“灵丹妙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