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不妙 其子在澳洲行踪被曝光
2015-06-03

曾庆红家族腐败丑闻再被曝光,显示曾庆红不妙。(TEH ENG KOON/AFP)

中国亿万富豪许家印在澳洲违规购买的豪宅被强制出售。港媒披露,许家印将其这幢豪宅借给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夫妇,而曾伟的豪宅就在许家印豪宅附近,正在推倒重建中。许家印豪宅的购买者曾受曾伟邀请,到该豪宅出席晚宴。当前,习近平阵营反腐与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处于胶着状态,这则消息的曝光使曾庆红家族贪腐丑闻再被聚焦,显示曾庆红不妙。

港媒曝光曾庆红儿子在澳洲行踪

苹果日报6月3日报导,上月,中国富豪许家印宫殿式的悉尼海滨(Point Piper)的豪宅(Villa del Mare)被悄悄卖予澳洲公民王丽(音译,Lola Wang Li),后者在法定声明中向澳洲财相表明,她与前业主没有任何关联。但据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披露,在王丽“出手”前,就在元旦前夜,她曾应邀出席 Villa del Mare的晚宴,当晚屋主许家印缺席。

费尔法克斯媒体获悉,王丽是受到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的邀请出席这场晚宴的。有熟人透露,许家印当晚把自己的豪宅借给曾伟和其妻子蒋梅,在只有几户之遥的地方,曾伟夫妇自己买下的百年名宅Craig- y-Mor正在推倒重建。

费尔法克斯媒体对澳洲、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地契和企业申请进行调查后发现,王丽及其家庭成员等都是依靠紧紧依附中共政治权力,才赚到的“第一桶金”。

今年3月3日,澳洲联邦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突然宣布,勒令悉尼派珀角(Point Piper)价值3900万德尔马豪宅(Villa del Mare)的所有者在90天内出售该房产,因为购买者违反了澳洲对外国人购买澳洲物业的相关规定。这幢豪宅的主人是中国亿万富豪许家印。这也是近10年来首次因涉嫌违规而遭强制出售的房屋。

德尔马别墅占地面积1508平方米,2014年10月初易主的时候,刷新了悉尼非水景豪宅的售价记录。

曾庆红儿子花3,000万元重建豪宅 震惊四邻

曾伟2008年以1.9亿港元购入豪华名宅Craig-y-Mor,据称是当时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百年大宅去年被拆期间再成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

曾伟两年后申请推翻两层楼砖石结构的老宅,花约3,000万元重建五层高有巨型落地窗的摩登楼房。曾先后三次向市政府提出重建大宅,市政府最初拒绝申请,尤其是新宅施工涉及挖掘砂岩深至基巖。曾后来上诉州法院,该申请2010年获得通过。拆除重建计划震惊四邻。

曾庆红处境不妙

近一个时期,海外传出由于江泽民、曾庆红的反扑,令习近平阵营的反腐与江派腐败势力呈胶着状态,出现了反腐“刹车论”的说法。而曾庆红儿子曾伟在澳洲的行踪再次被曝光,使曾庆红家族贪腐丑闻及在澳洲购买、翻建豪宅再被聚焦。此外,曾庆红的妻侄女王晓玲的丑闻也再次浮出水面,指向曾庆红。

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案引起同窗、同行极大关注。上个月,有58名资深人士联名上书,要求当局对戴玉庆案“秉公断案”。这58名人士分别来自大陆新闻界、教育界、科研机构、法律界资深人士和企业高管,其中许多人士曾任或现任媒体高层、高级记者编辑、教授、律师、研究人员、高管等。

戴玉庆案4月被一审判决,戴玉庆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戴玉庆当场表示将向广东省高级法院提出上诉。去年3月底,戴当庭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自建办公楼工程,举报其亲属涉嫌粤传媒股票内幕交易等。

王晓玲曾与戴玉庆是上下级关系。王晓玲是曾庆红妻子的侄女。据称,王晓玲靠和曾庆红的裙带关系一路高升。

港媒曾报导,习近平的反腐运动矛头已经指向曾庆红,其家族及其亲信铁杆先后被抓,包括宋林、苏荣和马建等。尤其是今年1月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的落马,被视为习近平对曾庆红的警告。

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人物,作为江泽民的“军师”,其在幕后策划和安排了江派高层的大部分计划和行动,包括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夺权计划和对习近平上任后进行的反腐运动的阻挠。而习近平当局也在释放反腐绝不手软的信号,同时在中共统战、国安、政法三大曾庆红核心势力部门不断清洗其势力。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人为什么不吃亚洲鲤鱼

    下一篇: YouTube:手机是未来主战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