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危机:前高层法庭认罪文件曝光
2015-06-04

国际足联前北美、中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足协高层布雷泽在2013年受审时当庭承认受贿。

美国的检察部门解密了布雷泽在东纽约地区法庭受审证词的文件,布雷泽以认罪与检方达成减刑协议。

根据公开的文件,布雷泽当时说,从2004年一直到2011年,他与其他国际足联委员会的成员收取贿赂,选择南非为2010年足球世界杯的主办国。

布雷泽在法庭上作证说,他和其他北美、中美以及加勒比海足协的高层从1996、1998、2000、2002以及2003年地区金杯锦标赛中,收取贿赂以及回扣,选择转播以及其他权利的得主。

南非在周三发表声明,强烈否认以贿赂的方式取得2010年足球世界杯的主办权。

在40页的文件中,布雷泽还承认了包括在美国逃税等10项罪名。

调查布雷泽逃税的美国联邦司法单位拘捕了布雷泽,布雷泽随后同意与调查单位合作,用秘密录音的方式录下她和其他国际足联高层的对话。

据称,现年70岁的布雷泽罹患了大肠癌,病情严重;美国司法单位上周以受贿、诈骗以及洗钱等刑事罪名起诉了国际足联的14名成员,包括布雷泽在内的另外4人则是在之前就已经被起诉。

除了美国司法单位的调查,现在瑞士的司法单位也开始对国际足联选择2018与2022年足球世界杯主办国的方式展开调查。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人惊呆!数千中国客买光北海道港口特产(图)

    下一篇: 超实用!踩到口香糖,裤子沾到口香糖该怎么办?一招让你立即轻松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