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飞机行李尺寸新指引被废除
2015-06-19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于本月初发放新手提行李指引,建议今后乘客携带上机的手提行李尺寸,不得超过21.5×13.5×7.5吋(即55×35×20厘米),较旧指引行李体积大缩水。IATA周三让步,以新建议惹来反对为由,废除相关新指引。

IATA高级副总裁温德米勒说,发出新建议后在北美洲引来很大的忧虑,所以取消新建议,并称IATA要聆听旅客心声而做。

IATA原有的手提行李指引尺寸为22×18×10吋(即56×45×25厘米),温德米勒公布新建议时曾经指出,绝大部分会员表示赞同新指引。

虽然IATA称新指引“惠民”,让乘客可以公平使用行李柜空间,空服员亦毋须为行李“执位”而浪费时间,但新指引一出即惹来外界批评。有美国参议员指摘这令乘客需花钱买新行李箱,而美国多间航空公司也反对新指引。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何其相似 看基督教在历史上所受的迫害

    下一篇: 14年前奔赴天安门 一位波兰女子的中国心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