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毁掉一个企业 八种员工要不得
2015-06-21
给企业带来麻烦的员工往往不是真正糟糕的员工——因为不论是无法胜任工作还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懒惰,他们都很容易被发现。

真正的问题员工是那些看似业绩令人满意,但他们的行为却像癌症,会慢慢摧毁其他员工的业绩和士气。有了这些员工,公司最终也会被拖垮。

如果你的企业有下面这八种员工,必须马上开除。

1.他们总在会后开小会。

公司例会上,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被提出,大家讨论完毕,所有人都达成共识要全力支持这些决定。例会结束后,开小会的员工开始大谈特谈一些没有在例会上跟团队分享的问题,这些员工表示并不同意团队的决定,甚至认为那是糟糕的主意,但由于被告知去做,所以只能表示支持。

于是例会上达成的共识永远不会被落实。直到会议结束一天以后才表示不支持团队决定的员工,就像是说:“我会同意团队的任何决定,但并不意味着我会真正做到。我可能还会对着干。”

2.他们说:“那不是我的工作。”

公司规模越小,员工更应该脚踏实地,不管具体的角色或职位,迅速地根据工作任务的优先级别调整工作内容,并不惜一切代价地把事情做好。

任何岗位的员工被分配一个任务,只要其工作内容不是非法或不道德的,都应该抱着愿意做的态度。 (好的员工会发现问题,即使在没有被要求的情况下也会去解决问题)。

经常把“这不是我的工作”挂在嘴边的员工只关心他们自己,这种态度会破坏整体,影响团队的凝聚力。

3.他们表现得像是已经缴纳了会费。

他们可能在去年,或是一个月前,甚至是昨天表现优秀,老板感激不尽。但他们表现出不再需要努力工作的态度,就好象过去的成绩为他们赢得了终身会员资格。

职场上每天都是新的开始,没有会费一说。真正衡量每个员工价值的唯一标准是他们每天的实际贡献。

4.他们认为经验是一个有形的商品。

经验无疑是重要的,但经验如果没有转化为技能的提高和工作成绩,就是毫无价值的。

表示自己“我有丰富的经验”就像是说“我不需要证明我的决定或行为了”。

5.他们喜欢八卦。

喜欢八卦的员工不仅在浪费时间,也会失去其他同事的尊重 。

6.他们使用同辈压力影响进度

新进的员工可能很努力地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也很长,超出预期完成工作目标。但她从更“资深”员工那儿听到,“你工作太辛苦了,让我们其他人看起来很糟糕。”

差劲的员工不愿意多做;反而希望别人少做。他们也不想赢,只是希望别人确保他们不会输。

7.他们急于抢功

或许他的确做了所有的工作,克服了几乎每一个障碍。没有他,这个高绩效的团队可能什么都不是了。但事实上未必是那样的。重要的工作往往都不是一个人能够独自完成的。

一个好的员工和良好的团队会分享荣耀。他们会归功于他人,赞赏同事。处于领导地位的员工更需要表扬他人的成功。

8.错的永远不是他们

不管是来自供应商的抱怨,还是顾客找错钱了,或是同事生气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永远都是别人的错。

不管究竟是谁的错,有的人会主动站出来,愿意接受批评,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有处理错误的能力(也许是他们知道有过错的人无法处理)。在最好的公司,每个人都是这个公司的一分子。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爱因斯坦“逼问”薛定谔的猫:是死是活?

    下一篇: 沙特震惊!2中国人ATM作弊盗巨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