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泰员工不满削薪酬福利 包围国泰城抗议
2015-05-21


国泰航空空中服务员不满公司削减薪酬福利,在机场离境大堂静坐两天抗议后,工会称仍未获资方回应,今日决定包围国泰城抗议。工会指,若今日资方仍无正面回应或不安排会面,抗议行动将升级。

参与静坐的空中服务员今早约8时办左右离开机场离境大堂出发到国泰城,参与行动的约300多名员工响应工会呼吁,身穿着白色衫,拿着深色雨伞。他们在国泰城门前举起写满诉求的标语,并大叫“国泰可耻”、“国泰高层可耻”、“花红过百万、剥削员工”等的口号。员工早上10时多在国泰城外集会,又围着大楼外游行。有声援的团体则继续留在机场。

国泰工会主席黎玉婵Dora 表示,公司近日均未回应工会诉求,只是不断重复提出法律保障没有取消,只是合约没有列明而已。她说,转长工令部份员工人工少了11%,公司只是解释为市场问题, 而她要求公司必须清楚是什么市场因素。

对于外站津贴方面,她说公司没有依循内部指引及与工会签订协议,单方面取消,虽然公司对外宣称津贴有升,但以她自己过去的经验,是数额升但日数跌。

她表示,今日的集会完结前,若公司再不回应及不安排会面,会把行动升级,计划在8月18日至8月底发起罢工,她希望全数约6,400名会员都参与。到时可能会因工业行动的影响,导致航班取消。若市民要在那段时间出外旅游,要密切留意航班消息。

国泰工会副主席丘志雄Julian就批评,管理层无积极的行动回应,员工表示愤怒,期望藉着行动,令公司了解员工的不满。

工会抗议除了不满公司削减外站津贴,取消执勤时的法律保障,还指出于2012年入职的同一批空中服务员,上月任职满3年转长约时出现同工不同酬,差额达11%。公司只是解释为市场问题, 但工会不服,要求解释清楚 “究竟是什么市场调整,令雇员要一夜之间跌11%人工?”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数最多军费第二 中共被排为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 印度第四

    下一篇: 暴雨中书记上街推车 为啥都不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