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00强企业出炉 沃尔玛再居榜首
2015-06-04
《财富》杂志刊登了2015年美国500强企业的排行榜,这些公司年总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12.5万亿美元,其中沃尔玛公司则连续第三年位居榜首。

这500家公司的年总收入创下历史新高, 比去年增长了2.6%。而它们的总市值截至3月31日达到17.4万亿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比前一年上升了7.7%。

“《财富》500强企业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他们)去年的年收入,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的71.9%,20年前占58.4%,而1955年则是35%,”刊登排名的《财富》编辑艾伦·默里写到。“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的收入来自于海外业务。但这些公司仍然是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核心。”

排行榜中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则连续第三年位于排名第一位。它在过去的财政年度创造了4860亿美元,并计划在8月为超过10万人的门店经理提高年薪。

但默里称沃尔玛的成功并非一帆风顺。“有趣的是,沃尔玛在去年其实是相当艰难的,在过去的几年里,它的销量并不迅速增加,”他说。

排行榜中的其它前十位企业有:埃克森美孚(XOM)、雪佛龙(Chevron)、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苹果(Apple)、通用汽车(GM)、菲利普斯66(PSX)、通用电气(GE)、福特汽车(F)和CVS。

苹果以1830亿美元的年收入获得第五名。默里说如果他们的列表是基于市值,苹果——价值超过7000亿美元——将会位于第一名。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家公司,拥有如此庞大的市值,”他说。

Facebook也是类似的情况。默里说,尽管该公司排名从第341位跃升至第242位,如果排名是基于市场价值,那它将位于第10名。

“市场看到了Facebook的巨大增长潜力,也许明年你就会看到,”他说。

在2015年全部排名中还有19家公司首次亮相,其中包括 Netflix,Salesforce.com(CRM),Expedia和News Corp。但也有26家公司无缘再荣登排行榜,包括Coach (COH), Medtronic(MDT) and Mylan (MYL)。

    责编: Amy

    上一篇: 国际货币基金呼吁美联储推迟加息

    下一篇: 神山山峰崩塌 传5人死亡89人失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